美国科学家研究发现维生素有助于抑制艾滋病病毒
http://news.tom.com 2004年07月04日08时13分来源:新华网

美国科学家研究发现,每日服用多种不同的维生素可能有助于抑制艾滋病病情的恶化。如果维生素确实被证明有此功效,发展中国家的艾滋病患者则可以推迟服用昂贵药物的时间。据最新一期《新英格兰医学杂志》报道,美国哈佛大学公共健康学院的科研人员对坦桑尼亚1080名感染有艾滋病病毒的孕妇进行了跟踪研究。这些妇女每天服用一定剂量的维生素B、C、E,5年后,她们的发病率比普通女性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低50%左右。

  研究发现,抑制艾滋病恶化的维生素日需量是一般情况的6倍,但科学家们还不确定维生素是如何抑制艾滋病病情的发展,大部分专家推测这可能是因为患者体内维生素含量的提高,增强了自身的免疫能力。研究还发现,维生素A的添加可能影响这种疗法的效果。

  负责此项研究的科学家认为,应将多种维生素疗法运用到发展中国家艾滋病患者的早期治疗中。采用维生素疗法,可以延缓病人病情恶化,推迟抗逆转录病毒疗法(即鸡尾酒疗法)的使用,且费用也便宜,每人每年只需花费15美元。抗逆转录病毒疗法虽然更为有效但费用昂贵,患者每年需支付300至400美元左右。而且由于其副作用,只有在病人病情严重时医疗人员才会对他们采用这种疗法。

欧足联授权TOM成为2004年欧锦赛唯一指定中文官方网站  独家进球视频
TOM搜索更多内容:艾滋病  

评论             学英语新东方一站解决
相关文章 关键字:艾滋病   推荐好友
·再访河南艾滋病高发村:工作队进驻以后(组图) (7月1日09:31)
·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惩处艾滋病人犯罪期待新机制 (6月27日21:12)
·湖南防艾全面布防 全省娱乐场所全部推广安全套 (6月27日04:37)
·艾滋病毒携带者在京蹬人力三轮 想以此筹钱治病 (6月17日04:41)
·浙江杭州在全国率先为惩治艾滋嫌犯立下“规矩” (6月7日14:45)
·全国首批“普艾导游”将上岗 安全套可能发游客 (6月4日13:39)
·杭州破获特大“艾滋病”贩毒团伙 3患者被起诉 (6月3日11:26)
 
TOM新闻 首页新闻体育汽车娱乐女性科技游戏论坛短信邮箱搜索拍卖欧锦赛设首页 
TOM首页 > 新闻首页 > 国际时事 > 正文 TOM搜索更多内容:艾滋病  

爱国 守法 自律 真实 文明
发表评论:
网友昵称:
 

TOM集团  TOM在线  广告服务  私隐政策  TOM招聘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4 雷霆万钧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