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专家研究发现人工加钙食品对增强骨骼作用甚微


http://news.tom.com  2006年04月20日 10时34分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19日报道,为了吸引家长们购买自己的产品,食品生产商在诸如谷类早餐、小零食以及饮料中都添加了钙这种矿物质。但美国科学家发现,此类食品并不能使骨骼明显变得强壮,同时也不能减少孩子们遭受骨折的危险。

  科学家们认为,这些被人工添加到食品中的钙在人体内快速通过,以致不能被完全吸收。因此,这些人工添加钙质的食品就无法起到和天然富含钙质的食品相同的功效。天然富含钙质的食品包括牛奶、干酪以及多叶的绿色蔬菜。

  报道说,医生曾对众多青少年饮食中的钙摄入量不足的情况提出了警告,在此之后就出现了在食品中添加钙质的这种趋势。现在,一些谷物早餐、果汁饮料甚至是水饮料中都被商家加入了钙质。他们依靠的理论就是,如果想让孩子在日后的生活中不易受到诸如骨质疏松症等疾病的影响,从小就要拥有强壮的骨骼。但是,一项最新研究却对这些食品的有效性提出了置疑。

  加钙食品对骨骼作用甚微!

  美国有关专家对19项研究进行了分析。在这些研究中,年龄在3岁至19岁不等的儿童或青年通过上述方法补充钙质。随后,通过测量其骨骼矿物密度和矿物含量的方法来检验其补钙的效果。研究小组发现,这些人的骨骼质量几乎没有明显的增强,而两处最易骨折的部位——脊骨下部和大腿骨上部的骨骼质量也未得到改善。尽管研究人员发现,这些被调查者手臂处的骨密度得到了很小的改善,但是这只能将该部位发生骨折的危险降低区区0.2%。

  此项研究的负责人,美国维斯康辛大学的弗兰克·格瑞尔教授表示:“你可以从中得到短期的改善,但是一旦停止补充,马上就会回到原来的样子。”(来源:国际在线作者:王高山)

[责编:]
    新闻论坛     发表评论
    TOM搜索更多内容   
    TOM邮箱+网络U盘+50兆相册
相关文章
·更多相关文章  
精彩图片
频道精选
·双枪劫匪被围饮弹自杀 老板铁链锁女三个月(图)
·16岁少年自供曾四次强奸 男生险被割"命根"(图)
·男子长途跋涉偷窥女生如厕 性骚扰男被通缉(图)
·31岁女大学生携子应聘(图) 女生夜宿男生楼自杀
·骗财骗色男子爆“追女经”:女人受骗关键在贪
论坛热贴
口水:新闻联播换主持
锐评:能否勇敢不要脸
参考:韩国职业抗议人
房产:肉艳促销暴露啥
热点:超市购物保命法
走拍:游什刹海感受文化
图集:最刺激神经之地
独家:世界绝美少见的花
现场:扒手被群殴过程
汽车精选
·吉普全系涨价 大切最高涨5万
·新款上市 福克斯最高降6000
·经销商降价 捷达CIF降价3000
·新车扎堆备战“五一”黄金周
·06款大众帕萨特 彷徨的英雄
·马自达6轿跑车五月即将上市
·高档轿车、SUV和MPV购买推荐
·迎五一 车市进入降价高峰期
·美女也疯狂 美女VS宝马3系
新闻精选
·姚明出席白宫欢迎胡锦涛午宴
·发改委:电力亏损因电价太低
·北京人大代表反对出租涨价
·北京拟重规划天安门广场周边
·湖南郴州副市长受贿养八情妇
·逃窜犯20年赚上亿捧红谢雨欣
·蛆虫为患者清除溃烂组织(图)
·南航女乘客飞机上割腕自杀
·[论坛]为准妈妈专门设计内衣
网友建议
TOM网站网友建议留言板
新闻中心网友建议留言板
TOM网站举报邮箱:
jubao@tomonline-inc.com
TOM网站举报电话:58022650
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音乐 | 汽车 | 幻剑 | Flash | 科技 | 女性 | 游戏 | 短信 | 彩信 | 点歌 | 邮箱 | 搜索 | 拍卖 | skype | 论坛 | 游戏世界
TOM首页 > 新闻首页 > 国内新闻 > 正文

 


TOM集团  TOM在线  广告服务  私隐政策  TOM招聘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6 雷霆万钧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