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8北美国际车展解析 新一代讴歌RDX

资讯 越野e族网 2018-01-16 20:21

在今年的北美国际车展上,讴歌正式发布了全新一代的RDX车型,虽然讴歌官方依旧表示这还是一辆预展示的车型,但是从各个细节上来看,这已经可以算得上是新车的正式发布了。按照讴歌的计划,全新一代的讴歌RDX将在今年年末正式亮相。

从整体上来看,全新一代的讴歌RDX的紧凑型SUV形象营造的较为到位,车辆的体量感以及造型比例都在一个中规中矩的范围内运行。从特征细节上来看,全新一代讴歌RDX以小倒角的特征构成了硬朗的腰线,腰线采用双段式的设计,从大灯位置延伸而来的第一段腰线在轮眉的位置戛然而止。主要的特征线条则从轮眉开始向后延伸到尾灯,构成了非常强烈的俯冲效果。另外,在后翼子板上方的特征棱线突起也很好的提升了车辆的肌肉感。

 

与此同时,全新一代讴歌RDX的窗框线条高度进行了压低,这也就使得整车侧面的比例更加的趋向于中性,而由此带来的效果则是车内通透性的大幅度优化。

在前脸等细节方面,新一代讴歌RDX延续了此前在讴歌系列车型上出现的家族化前脸造型,盾形的进气格栅通过特征型面的关系与大灯构成一个近似于融合的设计。大灯内部也同样是讴歌家族化的阵列式LED光源。LED日间行车灯围绕大灯轮廓的走向对大灯进行了点缀。进气格栅则依旧是星光的造型,通过进气格栅的点阵式设计来对讴歌的车标进行点缀。

车辆尾部的形象则以异形的尾灯作为主体,有意思的设计是后牌照灯装饰板的位置采用了梯形的设计,梯形的轮廓与传统车型强调横向感的设计不同,并没有作为尾部的主要特征来展示。后保险杠的设计则加入了黑色的护板进行点缀来提升层次感。

 

车辆内部的设计同样看齐了讴歌的家族化风格,通过纵向特征的运用来强调豪华感。副仪表板的设计和讴歌CDX一样采用了双层式的设计,上层的特征完全融入到了中控台的设计中,与之构成一体。换挡手柄以按键的形式出现。中控台顶部则采用了悬浮式的10.2英寸宽屏液晶显示器作为人机交互系统的物理载体。操控通过副仪表板上的触控面板进行操作。

 

在内饰材料的运用方面,全新一代的讴歌RDX采用了Nappa皮革对内饰进行包裹,车内的饰板则采用了橄榄灰的实木内饰进行点缀。在内部配置方面,全新一代的讴歌RDX还配备了可选装的平视显示器,音响系统则配备16通道的马克莱文森音响,全景天窗作为标准配置。人机交互系统则提供了4G LTE技术。

 

在尺寸方面,相比于上一代车型而言,新一代讴歌RDX的轴距增加了63毫米,轮距增加了30毫米,增加后的外廓尺寸将有效的提升车辆内部的乘坐空间。

 

在动力方面,新一代讴歌RDX将搭载一台2.0L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不过这台动力的具体输出数据讴歌并未公布,只是表示,新的2.0L涡轮增压发动比上一代车型搭载的3.5L V6发动机在扭矩方面将提升约40%。作为对比,上一代车型的最大输出功率为279马力,最大扭矩为343牛米。与之匹配的变速箱为十速自动变速箱。

 

在底盘方面,全新一代的讴歌RDX将提供自适应悬挂,配合自适应悬挂的运用,新一代讴歌RDX将提供雪地、舒适、运动、运动+等四种驾驶模式。在驱动形式方面,新一代讴歌RDX将标配前轮驱动,而讴歌的SH-AWD全时四驱系统将会作为选装配置出现。在市场方面,新车将会在今年下半年正式上市销售。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