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第七届博雅旅游论坛举办 探索“新旅游”时代

资讯 新旅界 2018-01-16 19:33

“不要单纯用经济指标评价旅游业,旅游业越来越具有民生性,不单单是一个经济产业。我们的总书记、总理在很多场合反复强调旅游产业的民生性,强调旅游业是综合性产业,是提高人民综合水平的重要产业,是国民经济战略性支柱产业,是与人民群众息息相关的幸福产业,是五大幸福产业之首。我认为这就是我国旅游业的新时代、新旅游和新使命”。

第七届博雅旅游论坛举办 探索“新旅游”时代

1月13日,博雅方略文旅集团在北京举办第七届博雅旅游论坛,在这场以“新时代 新旅游新使命”为主题的论坛上,全国政协委员、国家旅游局原副局长、党组副书记王志发围绕论坛主题做出上述判断。

在这场论坛上,来自政府相关部门的领导、学界咨询界知名专家学者、旅游业界实战精英、旅游投资商、地产界、体育界等300余位嘉宾参会,针对旅游业转型升级、旅游业业态发展创新需求、旅游投资市场趋势、旅游大数据与旅游管理等热点问题深度探讨与展望。

新时代已经成为旅游发展的关键词。会上,来也股份创始人、四川大学旅游学院教授杨振之表示,新时代发展的趋势是供需关系出现全方位迭代变革,90后推动消费迭代的升级,从2015年到2025年新增大学毕业生7400万人,这部分人成为未来旅游消费主力军,庞大的中产阶级正在形成。目前我国与欧美发达国家、日本相比,年度家庭旅游支出不足他们十分之一,未来增长潜力巨大的,尤其是家庭度假生活和亲子活动。同时健康生活方式是中产阶层的首位关注点。90后作为互联网原住民,旅游方式发生变化,个性化、主题化体验加速取代传统旅游方式。

中景信旅游集团副总经理张树民在会上阐述了旅游新展望。他表示,旅游各个环节正在逐渐形成产业合力,这是非常好的过程,引导整个行业越来越良性发展;各产业要素日益协调,原来的短板交通现在变成长板,但文化还是短板,将来还是利用长板慢慢弥补短板;更加注重优质发展,优质旅游是全方位的优质,包括政策、包括环境等。

会上,国家旅游局港澳台旅游事务司副司长张栋介绍了亚洲各国、各地区医疗康养旅游的发展情况。他介绍,印度做瑜珈养生是特色,目前也走了一条新的路子,印度医疗每年吸引40多万从战乱地区,阿富汗、伊拉克、苏丹、也门富人前来治疗;韩国主要开展整容、皮肤、妇科方面;日本是高端的检查,特别是对癌症筛选;泰国主要做性别手术、美容,结合旅游资源做一些水疗;马来西亚也是走高端,主要针对中东有钱人做医疗市场;台湾了借鉴欧美、亚洲医疗旅游经验,第一在医疗认证方面取得不少国际上专业机构的认证,第二个把中国传统文化,比如养生、温泉理疗概念吸收进去,所以台湾属于中西文化结合,它理念上边更接近当下康养的概念。

第七届博雅旅游论坛举办 探索“新旅游”时代

博雅方略集团公司创始人、北京大学教授窦文章

博雅方略集团公司创始人、北京大学教授窦文章在会上表示,博雅方略已形成“咨询、规划、投资、运营、管理”为一体的博雅闭环新模式,并以此为基,将通过九个方面的创新在3-5年打造百亿级企业,即“发展新战略、能力新高度、市场新渠道、业务新版块、组织新架构、管理新力量、服务新模式、行业新标杆、博雅新使命”,博雅方略未来会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强大的合力,践行社会责任与使命。

北京联大旅游学院副院长冯冬明表示,发展乡村旅游应首先秉持保护为先,据有关数据每天消失80—100个村落,原因在于现在农村建设城市化进程加剧,搞房地产投资不注意规划;应注重文化先行,深入挖掘文化,无文化不旅游,文化挖掘是前提,创新是锦上添花;还应突出乡土特色。

会上,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江北晨表示,20世纪经济社会活动的目的是享乐主义、GDP主义,21世纪社会发展的终极驱动力是自然、文化、健康。大健康概念下的旅游目的是21世纪人类社会发展目的之一,也是其他经济社会活动目的之一,这个大健康概念不仅仅生命学、生物学、医学的概念,还是哲学的、美学的、人类学、文化学、政治、社会系统的一个概念。通过旅游来满足大健康需求的时候,这不仅仅是一个概念或某个领域的解决方案,而是一个社会系统。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文化地产产业委员会秘书长王嘉琦表示,镇域经济中国经济发展下一个风口,将成为未来30年支撑中国经济发展和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抓手和引擎,中国小镇全域经济是以小镇业态,在平台通过实体经济资源和智慧经济资源,跨越式的创新集聚、交互叠加、协同融合,建造具有文化IP、产业升级、宜养旅居、驱动消费的极具增长级和发散型的“镇域经济+”的经济形态。

论坛期间,朔州市、交城县、大同市新荣区等地对当地的旅游资源、产业发展状况进行了推介。博雅方略文旅集团与中国纸业投资有限公司、中闽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明道御弘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山西古冶集团四家企业正式签约成为战略合作伙伴。

博雅方略文旅集团是国内规划界唯一一个提出以“幸福产业引领者”为使命的企业,旅游论坛作为年度盛会,根据不同时期旅游发展的变化有前瞻性地提出论坛主题,迄今为止已举办七届,并逐步成为行业内独具影响力、极具专业性的盛会。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