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旗舰级概念SUV 全新雷克萨斯LF-1 Limitless北美车展首发

资讯 购车网 2018-01-16 19:42

2018年1月15日,雷克萨斯LF-1 Limitless概念车在北美车展首发亮相。雷克萨斯LF-1 Limitless概念车拥有流畅而犀利的车身线条,彰显了LEXUS雷克萨斯豪华旗舰跨界车型的设计方向。

旗舰级概念SUV 全新雷克萨斯LF-1 Limitless北美车展首发

20年前,LEXUS雷克萨斯在底特律车展上推出了RX300,开创了豪华跨界车型的细分市场。20年后的今天,尽管市场上出现了近50个竞争对手,RX仍然是广受欢迎的豪华跨界车型。如今,雷克萨斯LF-1 Limitless 概念车开创了一个全新的豪华品类:旗舰级概念SUV。集强劲性能和豪华装备于一身,雷克萨斯LF-1 Limitless充分体现了LEXUS雷克萨斯在科技、创新和设计上的最新进展。

顾名思义,雷克萨斯LF-1 Limitless代表着无限的潜能和可能性,专为满足客户多样化生活方式的需求而设计,同时也代表着喷涌不息的澎湃动力和能源多样性:LF-1 Limitless概念车可以在燃料电池、混合动力、插电混合动力、汽油,甚至纯电模式下运行。预计到2025年,所有雷克萨斯车型将进化为纯电动汽车,或至少拥有电动行驶模式。

旗舰级概念SUV 全新雷克萨斯LF-1 Limitless北美车展首发

雷克萨斯LF-1 Limitless概念车由美国南加州CALTY设计工作室倾力打造,是LEXUS雷克萨斯创新精神的结晶。其设计语言简洁而优雅,将液态金属的有机形态与锐利线条巧妙地结合起来。想象一下:一块浑然一体的贵金属,辅以犀利而刚毅的线条,刚柔并济,这就是LF-1 Limitless概念车。

CALTY设计工作室总裁凯文·亨特(Kevin Hunter)表示:“雷克萨斯LF-1 Limitless集中展现了我们新型旗舰的愿景,它既拥有超强的跨界能力,又兼具豪华轿车所特有的性能和豪华装备。LF-1 Limitless概念车融合了超越想象的科技,并通过提升驾驶员和乘客的驾乘体验,与用户建立强烈的情感联系。”

旗舰级概念SUV 全新雷克萨斯LF-1 Limitless北美车展首发

雷克萨斯LF-1 Limitless概念车夸张的比例散发出强烈的运动气息,看起来更像经典的豪华GT而非普通旅行车。后轮驱动底盘搭配低位驾驶舱;高高隆起的挡泥板下方,凶猛无比的22英寸轮毂呼之欲出,展现不怒而威的姿态,其高性能定位一目了然。超低的车顶线和拔高的离地间隙进一步表明,这是一款集高性能与实用性于一身的跨界旗舰车型。

像所有雷克萨斯车型一样,雷克萨斯LF-1 Limitless上的纺锤形格栅是整个外观设计的核心元素。LF-1 Limitless的进气格栅设计进一步升级,从车尾的细节设计开始,一直向前延伸到车头的进气格栅,形成首尾呼应之势。进气格栅为三维立体设计,采用CALTY设计工作室自主开发的颜色涂装。纺锤形格栅的网状结构从中央的车标向外辐射,犹如金属屑被磁铁吸引而成的形状。LF-1 Limitless的纺锤形格栅没有采用镀铬处理,而是在格栅周围使用LED照明,在车主靠近时自动亮起以示欢迎。

旗舰级概念SUV 全新雷克萨斯LF-1 Limitless北美车展首发

“以RX为代表的雷克萨斯车型有力地推动了豪华SUV在全球的普及。这一全新的概念SUV代表着未来汽车的设计方向:高水平的运动性能和实用性,更激动人心和感性的设计,完全超越用户对这一类别车型的期待。”LEXUS雷克萨斯国际总裁泽良宏(Yoshihiro Sawa)介绍说。

从侧面看,雷克萨斯LF-1 Limitless的流畅线条贯穿始终,从发动机盖到挡泥板的无缝过渡,一直延伸到D柱的底部,一气呵成。流畅的车身特征线与车身下方精细的表面设计形成鲜明对比,宽大而干脆利落的折叠式前挡泥板,自然过渡到平滑的嵌入式前门。继续往后,车身又逐渐扩张到后轮挡泥板,形成了状似可乐瓶的车身形状。

旗舰级概念SUV 全新雷克萨斯LF-1 Limitless北美车展首发

雷克萨斯LF-1 Limitless车顶的尾部采用了分离式扰流板设计,车尾设计更是充满各种有趣的曲线和细节。车尾底部两端精美雕刻的开口看起来像排气管,实际上则是后轮通风口。后轮上方的挡泥板为耸立于车身之上的雕刻型尾灯提供坚固的支撑。尾灯上方是一整面巨大的玻璃,加上两侧的分离式扰流器设计,让后排座位上的乘客对路上的风景一览无余。

CALTY设计工作室希望打造一个让每位乘客都宾至如归的豪华舒适车厢。LF-1 Limitless内室设计灵感源于日本传统的“以心至诚的待客之道(Omotenashi)”,无论驾驶者还是乘客都能感受到浓浓的暖意。驾驶舱设计旨在让驾驶员专注于驾驶操作,包括抗干扰的模拟旋钮、手势控制功能和精简而直观的信息显示等。前排乘客空间比以往更加开阔,配备更简洁的中控台和更流畅的仪表盘。后排座椅拥有富裕的腿部空间,乘客活动游刃有余。每个座位配备独立显示屏,集独立温控和影音娱乐控制功能于一身。

旗舰级概念SUV 全新雷克萨斯LF-1 Limitless北美车展首发

内室采用金属色装饰,与外观颜色有异曲同工之妙,玫瑰金和黄铜的巧妙融合,缎面质感凸显人性关怀。仪表板和方向盘表面采用高调设计,增强了驾驶舱的沉浸感。遍布整个内室的金属色装饰,与皮革内饰成了鲜明对比,使整个车厢温馨中充满勃勃生机。

照明系统在内室氛围上也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按下“一键启动”按钮,系统将根据预设的驾驶模式,戏剧性地自动点亮车内氛围灯。为了实现更精妙的照明效果,木质门饰上采用微小穿孔处理,通过微型LED灯发出各种颜色的光线,与车顶的灯光遥相呼应、相得益彰。

雷克萨斯LF-1 Limitless为驾驶者提供了丰富的驾驶操控功能,其高科技豪华气质展露无疑。首先,它配备了“司机模式”,可实现自动的转向、制动、加速、照明和信号灯操作。对于喜欢沉浸式驾驶体验的用户,可直接通过方向盘实现所有动力系统控制和驾驶模式选择。LF-1 Limitless旨在提供平顺自如、无忧无虑的驾乘体验,最大限度提升操控效率。

值得一提的是,雷克萨斯LF-1 Limitless搭载了一个四维导航系统,在传统导航系统基础上增加了时间元素。它能够预测驾驶者和乘客的需求,并根据预定行程的进度、交通和道路状况,为驾驶者提供各种贴心出行建议,包括加油站、休息时间和餐厅信息等,甚至提供预订酒店服务。导航和路线信息可在中控台显示器、后座娱乐显示器甚至乘客的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上进行查看。

方向盘上的4D导航系统、车载舒适系统和娱乐系统均配有带触觉反馈的触控式按钮。皮革包裹的中央扶手箱配备了支持字符识别的输入触摸板。后座中央扶手箱中的附加触觉控制器可让乘客自行控制舒适功能和娱乐信息。

凭借其创新的技术和迷人的造型,雷克萨斯LF-1 Limitless概念车为未来豪华消费者展现了用户体验的无限可能。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