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7年四季度热销SUV投诉销量比排行

资讯 车质网 2018-01-30 14:44

据乘联会提供的全国汽车产销数据显示,2017年四季度国内SUV(除进口车)销量达314.7万辆,与紧凑型车相比有着超过92万台的销量优势,进一步巩固了国内最大细分市场的地位。而据国内领先的缺陷汽车产品信息和车主质量投诉信息收集平台车质网数据显示,四季度国内SUV整体投诉量为5905宗。其中,自主品牌车型投诉量再次超过了合资品牌车型。

SUV车型四季度销量及投诉量双双上涨

 

2017年四季度热销SUV投诉销量比排行

 

数据显示,四季度SUV(除进口车)销量依旧排在各车型销量榜单的首位,并且成为唯一一个季度销量超过300万辆的车型,与其它车型拉开了明显的差距,目前国内SUV市场的热度令人叹为观止。从细分市场来看,紧凑型SUV依然是市场主销车型,平均每季度销量都能达百万辆以上。

2017年四季度热销SUV投诉销量比排行

如上图所示,四季度SUV车型投诉量仍然排在第二位,但整体投诉量依然较为集中,同时与第三季度相比有着30%的增幅,与除紧凑型车外的其它车型相比,SUV车型的整体投诉量仍然处于较高水平。

销量环比增幅高于投诉量同期变化

 

2017年四季度热销SUV投诉销量比排行

 

从近一年来各季度销量变化来看,SUV车型的销量走势与往年国内汽车市场的淡旺季销售规律大致相符,继三季度迎来反弹后,四季度销量取得了更为明显的增幅,并创下了全年单季度最高销量。四季度数据显示,SUV车型(除进口车)销量较三季度上涨33.6%,较之去年同期上涨4.3%。

2017年四季度热销SUV投诉销量比排行

在SUV车型四季度销量喜人同时,投诉量相比三季度同样呈现较为明显的上涨趋势。数据显示,四季度SUV车型的整体投诉量为5905宗,与三季度相比大幅上涨了30%,季度投诉总量创造了近一年来的新高。当然,这与四季度SUV车型强劲的市场表现,以及车型保有量大也有一定关系。

共48款热销SUV投诉销量比优于同级均值

作为国内领先的缺陷汽车产品信息和车主质量投诉信息收集平台,车质网采用“投诉销量比”评价体系,对四季度SUV产品进行分析。除进口车型外,四季度有销量数据支撑的SUV共有185款。为确保数据的准确性,车质网本次只统计这185款车型的首次投诉案例,最终计算得出四季度SUV投诉销量比均值为万分之12.5。

经计算,四季度SUV销量均值为1.7万辆(平均月销量为5671辆),在这185款车型中共有64款车型销量超过该均值,成为四季度热销SUV车型。而其中的48款车型投诉销量比优于同级均值万分之12.5,在热销SUV中具备良好的质量口碑基础,这些热销车型投诉销量比具体表现如下:

2017年四季度热销SUV投诉销量比排行

如图所示,2017年四季度共有48款热销SUV车型的投诉销量比优于同期SUV车型均值万分之12.5,产品质量稳定性优于国内同级车水平。同时,包括这48款车型在内的共有50款车型投诉销量比优于同期所有车型均值万分之14.2,说明这些车型的质量稳定性在国内乘用车市场中同样属于佼佼者。总体来看,在2017年的四个季度中,SUV车型的投诉销量比均值均优于同期所有车型均值,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国内SUV产品在销量快速增长的同时,仍然保证了不错的质量口碑。

自主品牌一家独大韩系法系回暖

 

2017年四季度热销SUV投诉销量比排行

 

从各国别占比来看,四季度入围车型依旧是自主品牌最多,共计23款车型占比达48%,与三季度相比占比增加了7个百分点。与之相对,日系品牌入围车型占比较三季度下降9个百分点,总计入围11款车型占比达到23%,同时依旧占据第二名位置,这也符合日系品牌一贯较好的质量口碑。德系品牌四季度入围车型共计5款,其11%的占比较三季度下降4个百分点。此外,四季度美系、欧系、韩系品牌入围车型均为3款,占比为6%。相对于美系品牌的持续低迷,韩系与法系SUV产品在四季度市场表现迎来一定程度的复苏,其中雪铁龙天逸C5 AIRCROSS与现代新ix35诚意十足的定价为这两个品牌SUV车型的销量增长起到了非常关键的作用。

总结:

从2017年四季度投诉销量比数据来看,自主品牌与日系品牌在SUV市场中的表现仍然较为突出,而德系品牌也维持了其一贯稳定的表现。具体车型来看,自主品牌中的东风风行景逸SUV、WEY VV5、吉利远景X3、哈弗M6、开瑞K60、WEY VV7、以及众泰T700共计8款车型进入了榜单前十,其中的前五款车型甚至包揽了榜单前五名,且投诉销量比均为0,整体表现相当强势。此外,雪铁龙天逸C5 AIRCROSS在上市后不仅实现了销量上的突破,为雪铁龙品牌重新注入了活力,其产品质量口碑也打破了人们对于法系品牌的一贯认知,可以说是一款值得考虑的合资紧凑型SUV。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