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车企拥抱大数据,聚合数据赋能未来汽车

资讯 TOM    2018-01-31 17:57

日前,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对外发布信息显示,2017年中国汽车产销2901.54万辆和2887.89万辆,同比增长3.19%和3.04%。汽车产销再创新高,并将连续9年夺得全球第一; 汽车产业在蓬勃发展中,正迎来前所未有的激荡和变革。在过去的一年,部分自主品牌推出了更为高端的车型,并且都取得不错的成绩。同时在新能源车上也有着不少的突破,新能源车的配套设备在各个城市中陆续建起。以智能、互联和新能源为关键词,传统车企正迎头赶上,“造车新势力”则蜂拥而至;出行领域在科技进步的潮流下,正面临一场重大的变革,这场变革的核心是无人驾驶、车联网、共享出行。

在这一轮出行方式变革的浪潮中,传统汽车厂商处于非常微妙的地位,一方面,凭借着数十年、甚至上百年的汽车工业制造经验,这一轮变革的一开始,传统汽车厂商就站在了十分有利的位置上,技术实力雄厚、制造经验丰富、客户体系成熟,但另一方面,传统汽车厂商所受到的冲击也是显而易见的,数据科技时代下,汽车再也不仅仅是交通工具,更被赋予了智能设备的定义,而车身上越来越多的需要满足用户需求的科技设备和功能,却是传统汽车厂商所不擅长的。

因此,传统汽车厂商与数据科技公司之间的合作正变得更为紧密,更加复杂多元化,彼此之间的合作关系让人眼花缭乱、应接不暇。多渠道大数据的推广,在生产制造领域可提升生产效率,降低成本。在客户需求层面,可做针对性营销。据悉,上汽集团已启动与数据科技服务公司天聚地合(苏州)数据股份有限公司的合作,作为国内首创互联网专业数据服务平台,聚合数据将为上汽集团提供多渠道的数据服务。

《中国制造2025》强调的一个主攻是智能制造,这也是工业4.0的核心思想。作为新能源汽车与智能汽车相结合的代表,蔚来汽车是在中国众多高端新能源汽车企业中首家推出并上市量产面向大众车型的企业。蔚来ES8上市的意义并不仅仅是为消费者提供了50万元级别唯一一款高性能电动SUV,而是让人们重拾对中国新兴的高端新能源汽车企业的信心,彻底颠覆原来“PPT造车”和“雷声大雨点小”的不良形象。而蔚来汽车高性能与极致用户体验的背后同样是聚合数据在提供数据服务。那么,聚合数据缘何频受车企青睐呢?

聚合数据作为国内首创互联网专业数据服务平台,致力于连接一切数据,数据类型有200多个大类,涵盖各行各业。公司旗下聚合数据科技平台运用分布式计算、实时计算、机器学习等多种先进的计算机技术为创新驱动,针对不同行业的痛点与需求,打造定制化大数据解决方案。上汽集团、江铃汽车、蔚来汽车等多家汽车企业均与聚合数据达成合作。汽车服务领域的滴滴、瓜子二手车直卖网、汽车之家、车主无忧等同样在使用聚合数据提供的数据服务。通过大数据赋能相关行业升级,聚合数据期望打造最好的大数据企业级应用服务平台,构建大数据智能生态系统。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预测,今后10到15年,全国每年GDP新增量中有16%-17%将有汽车产业提供,汽车成为对中国国民经济拉动力最强的产业。随着互联网产业的蓬勃发展,越来越多的传统行业正在被互联网技术改变。特别是伴随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技术的应用,无人驾驶、车联网和共享出行等全新出行概念,已经开始逐渐从厂商,传导至终端消费市场, “互联网+”时代已经扑面而来,拥抱互联网就是拥抱希望、拥抱未来。 【广告】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