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原创高尔夫对比思域 小钢炮老祖宗实至名归

资讯 汽车江湖网 2018-02-04 16:27

【汽车江湖-最新车闻】

高尔夫和思域这两款车是无数消费者购车时躲不开的两款明星车型,出色的产品力和良好的口碑让这两款车有着非常高的保有量,正因如此,纠结两款车之间选择谁的消费者不在少数。

原创高尔夫对比思域 小钢炮老祖宗实至名归

外观对比

在外观方面,新高尔夫的外观变化也很大,甚至对于中期改款车型来说,它的革新已经非常明显了。经过重新设计的包围、大灯、轮圈还是赋予了它浓浓的运动气息。十代思域采用了本田最新的家族设计语言,外观美感有所提升,轴距增加30mm,宽度增加45mm,高度降低39mm,整体的造型更加低趴运动。而且十代思域再也没有美版、欧版之分,由此思域算是真正的全球同步车型了。

原创高尔夫对比思域 小钢炮老祖宗实至名归

内饰对比

在内饰方面,高尔夫的内饰更是严格延续了家族式的设计。中控台偏向驾驶员一侧,营造出以驾驶者为中心的内饰氛围,方向盘虽然没有配备多功能按键,但是钢琴烤漆材质的点缀另其增色不少,而且真皮包裹的手感十分出色,中控屏幕的操控以触屏为主,并没有采用太多物理按键,有着不错的科技感,增加了9.2寸电容式液晶触摸屏,内置了第二代MIB系统,并支持CarPlay与百度CarLife。

原创高尔夫对比思域 小钢炮老祖宗实至名归

十代思域从发动机盖到仪表台的高低都有所降低,让视野变得更大。车身重心降低使坐姿也随之降低。采用了半电子、半机械的仪表盘,在科技感和运动感方面均十分出色;其中液晶行车电脑尺寸足够大,读数清晰,机械式转速表也有着较为突出的运动感。

空间对比

高尔夫的后排腿部空间较为宽裕,能够满足大多数消费者的需求,前排座椅配备腰部支撑调节功能,并且有着较为不错的腰部支撑,在低配车型中较为罕见;后排配有中央扶手箱,可以让后排乘客乘坐更舒适。此外,后排座椅还支持4:6放倒,储物空间足以应付日常使用。得益于本田MM理念,思域的空间表现在同级别中非常出色,尤其是后排空间乘坐较为宽敞,乘坐舒适度较高;储物空间整体也足够灵活,许多细小的空间都被本田利用起来作为储物空间使用。

原创高尔夫对比思域 小钢炮老祖宗实至名归
原创高尔夫对比思域 小钢炮老祖宗实至名归

动力对比

思域搭载1.0T发动机,最大功率92kW(125Ps)/5500rpm,最大扭矩173Nm/2000-4500rpm。与发动机匹配的同样是CVT变速箱,这台变速箱是一款新产品,不但保持这本田一贯的高传递效率,而且通过高比例化CVT,使低排量发动机具有良好的加速能力。高尔夫搭载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发动机最大功率96kW(131Ps)/5000-6000rpm,最大扭矩225Nm/1500-3500rpm,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两车相比之下,思域更符合家用车的标准,操控方面一般。高尔夫在激烈驾驶下的平衡性很出色,是最讨人喜欢的地方。

原创高尔夫对比思域 小钢炮老祖宗实至名归

总结

思域和高尔夫在日常使用的便利与舒适性方面并重。思域拥有强悍的发动机,很吸引消费者,虽然在加速能力比高尔夫好,但是在驾驶体验上操控力没有高尔夫好,高尔夫侧重于平衡性,小钢炮老祖宗实至名归。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