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晚上睡不着怎么办 试试这些食物

资讯 99健康网 2018-02-19 19:07

多项研究发现,饮食与睡眠之间存在重要关联——吃对食物,睡得更香。英国《每日邮报》最新载文,介绍了澳大利亚营养师里克哈伊博士总结的“有益睡眠的几种食物”。

绿茶、红茶和白茶。《亚太临床营养杂志》刊登的一项研究发现,绿茶、红茶和白茶富含的L-茶氨酸可增加α脑波活动,促进放松,提高睡眠质量。但睡前不要喝浓茶。

肉桂。肉桂有助于降低2型糖尿病患者血糖水平,还可舒缓神经系统。睡前喝一小碗肉桂粥,醒来会更有精神。

甘草。我们的肾上腺会释放压力激素,忙碌的生活状态容易导致压力激素水平上升,增加焦虑。甘草对肾上腺有滋补功效,长期被用作抗击抑郁的自然疗药。

百香果。研究发现,百香果中的化合物“哈曼”具有镇静功效,有助于促进睡眠。

柠檬、橙子。维生素C摄入不足容易导致睡眠不佳,而柠檬、橙子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可增强免疫力,平复情绪,减轻心理压力。

晚上睡不着可常吃这几种食物

营养师说:吃安神助睡眠的桂圆

桂圆是很多人都喜欢吃的水果之一,熬粥的时候或者是没事的时候当作零食来食用,都是很好的食物,而对于一些人因为某些事情,或者是自己的感情劳心伤神的时候,往往精神上不佳,睡眠的质量也非常的不好,这时候干什么事情都无法聚精会神,干什么也没有尽头。

就可以吃些适量的桂圆,中医上认为桂圆性温,入肝、脾、心三经,味道甘甜,具有很好的养心安神、补气血、助睡眠的作用,非常适合睡不着、精神不佳的人群食用。

营养师说:吃安神助睡眠的银耳

银耳有“菌中之冠”的称号,可见银耳的营养价值很高,含有钠、镁、烟酸、胡萝卜素、维生素A、膳食纤维、蛋白质等多种对人体健康有益的营养成分。

平时的时候我们将一些甜杏仁、百合一块炖煮,如果觉得味道比较淡的话,可以适量的加些蜂蜜,对于止肺燥咳的效果非常好,有助于冬天经常咳嗽、喉咙不适的人群有很好的辅助疗效。

尤其是在晚上服用的话,还可以起到安神助眠的作用,从而提高我们的睡眠质量。

营养师说:吃安神助眠的酸枣仁

还记得在小的时候,经常跟朋友一起去山的脚下去摘酸枣,吃起来非常的酸,十分过瘾,且营养上也比其它的水果要高,含有钾、钠、铁、锌、磷、硒等多种微量元素,特别是其中的维生素C含量,在机体当中的的吸收利用率能够高达80%以上。

还有其中的酸枣仁也是一个宝贝,据《金匮要略》中记载:“虚劳虚烦不得眠,酸枣仁汤为主。”是非常常见的中药“镇静安眠丸”。另外,在临床上也有相关的证明,无论是生的酸枣仁还是炒制的熟酸枣仁都有安神助睡眠的功效,日常生活中,在熬汤或者是熬粥的时候,放上几颗酸枣仁,就是非常不错的选择呢。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