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海淀“中关村文艺轻骑兵”再次启航

资讯 TOM    2018-02-11 11:24

2月8日,中国农历“小年”当天,由北京市海淀区文化委员会主办的2018年“海之春”新春文化季在海淀北部文化中心共享大厅正式开幕。作为本届文化季第一单元的“春风中国梦”文艺轻骑兵主题活动,也随之开启。

海淀“中关村文艺轻骑兵”再次启航

新春文化季是海淀区重点文化项目,在春节假期,将为各界群众送上近百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艺演出。“文化轻骑兵”新春慰问演出作为本届文化季的开幕活动,率先来到了香山脚下的爱暮家养老院,为院内老人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慰问演出,海淀区文化委员会领导也给老人送上了新春“福”“寿”。

海淀“中关村文艺轻骑兵”再次启航

慰问演出在《一杯美酒》的悠扬歌声中缓缓拉开帷幕。一首首经典歌曲,经过表演者饱含深情的演绎,让在座老人沉浸其中,仿佛勾起了他们年轻时对于美好生活不断追求的回忆。虽然现在他们步履蹒跚,但此刻却让人有了芳华犹在之感。

海淀“中关村文艺轻骑兵”再次启航

除了追忆青春的歌曲,小分队的演员们还为老人带来了经典相声表演,吆喝叫卖、国粹京剧等穿插其中,深刻还原老北京市井人情的同时,也展现出年轻一代对优秀民族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扬。

海淀“中关村文艺轻骑兵”再次启航

令人捧腹的滑稽表演《开心时刻》在表演过程中不时邀请前排老人参与助演,在演员的滑稽表演感染下,老人们再度焕发出青春与活力。而亦真亦幻的近景魔术,也让在场老人不时发出“见证奇迹的时刻”后的惊叹和称赞。

海淀“中关村文艺轻骑兵”再次启航

“开心,很喜欢‘孩子们’的表演,虽然我年纪大了,不过我还是很潮的,知道给她们点赞。”接受采访时85岁高龄的刘奶奶逗趣的说道。海淀文化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文化轻骑兵’活动已开展五年,我们受“乌兰牧骑”文艺小分队化整为零、深入毡房送文化的启迪,组成了以“小、精、尖”为特色的多支小分队,将逐步进入到企业园区、街道(镇)、驻区部队和福利院等,开展送文化、共沐春风活动,通过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实现欢庆、丰富、便捷的文化普惠目标。”

海淀“中关村文艺轻骑兵”再次启航

“春风中国梦”文艺轻骑兵主题活动作为2018年“海之春”新春文化季项目第一弹,将在春节期间兵分四路奔走于海淀区各基层,通过多元形式展现海淀区独特的文化魅力。与此同时,新春文化季其余六大主题单元活动也将逐步亮相,让我们共同期待吧。 【广告】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