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春送福 海图北馆书香大拜年活动启动

资讯 TOM    2018-02-11 13:53

 

新春送福 海图北馆书香大拜年活动启动

2月8日,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文艺轻骑兵再启航”—— 2018年“海之春”新春文化季启动仪式在海淀北部文化中心举行。与此同时,由海淀区图书馆(北馆)举办 的“福满新春 香满书阁”书香大拜年系列活动也正式拉开 了序幕。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总书记多次强调文化自信。对于传统文化的继承与发扬,纪念依托着中华民族情感的传统节日,都是文化自信的体现。本次书香大拜年活动正值小年(腊月二十三)当日,在一片辞旧迎新的欢乐氛围内,将充满书香气息与浓郁传统年味的新春带给观众。

新春送福 海图北馆书香大拜年活动启动

本次海淀区2018年“海之春”新春文化季之“福满新春 香满书阁”书香大拜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现场共设置了四个区域:

一区——“书香海淀,打造文化+科技”将文化与科技完美融合,场地内设数字大屏,海淀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的卡通形象“文文”和智能机器人在大厅中与来宾互动,一个负责引导观众关注文化@海淀、海淀公共文化和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另一个则负责解答读者提问并介绍海图北馆。当读者扫码后,微信头像会实时传输到数字大屏上,利用文化+科技的手段用所有扫码读者的头像填满海淀版图,寓意打造书香海淀的目标需要千千万万的

新春送福 海图北馆书香大拜年活动启动

读者一起来实现。

新春送福 海图北馆书香大拜年活动启动

二区——“福袋书香,纳福祈福”则摆放了一颗挂满福袋的“新春纳福树”,福袋里放着书签和小礼品。到馆读者可任意抽取纳福袋,并将福袋中的格言誊写在“旺年祈福墙”上。寓意用书写的方式明志,在新年来临的时候许下一个读书的愿望,让阅读为来年带来好运。

三区——“书香门第”全家福则在现场设置了两组拍摄场景,以海淀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吉祥物文文为素材,将新春和书香两大主题突出。除此之外,还有专业摄影师为书香家庭拍摄全家福,现场打印并在照片

新春送福 海图北馆书香大拜年活动启动

墙上展示,书香家庭可免费获赠全家福照片。

四区——“我们的骄傲”新春非遗展演,则举办了宫灯、剪纸、泥塑、年画、皮影等非遗手艺现场展示展演和春联、“福”字的现场书写表演及体验,观众可以免费写 “福”字,并将自己的作品带回家。

“今年书香大拜年的活动举办的非常好,年味很足,书香阅读、科技融合、新春祈福和非遗展示这些精彩活动我都参加了,这不,刚拿到老师给写的福字,我得去赶紧晾晒一下。”前来参加活动的王先生喜笑颜开的对记者说道。

据悉,海图北馆2018“海之春”新春文化季系列活动由海淀区文化委员会指导,海淀区图书馆(北馆)主办。该系列活动主要包括“书香大拜年”系列活动、“春节七天悦读”书籍推荐、“感动海淀”新春家书征集、“我们的骄傲”2018新春非遗文化讲座、“从身边的变化,看改革开放40周年”成果展等活动组成,活动自2月8日开始,持续至3月2日结束。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海淀公共文化”微信公众号了解更多详情。 【广告】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