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又一家国有银行巨头践行智慧采购 京东企业购率先覆盖中国五大行半壁江山

资讯 TOM    2018-02-11 16:07

日前,京东企业购正式中标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电商平台采购项目,京东企业购将整合京东在技术、供应链、商品和金融方面的优势,向中国邮储银行输出智慧采购方案,助力邮储银行迈向智慧采购新阶段。这也是继京东企业购中标中国银行总行、中国农业银行总行之后的又一标杆性合作事件。

又一家国有银行巨头践行智慧采购 京东企业购率先覆盖中国五大行半壁江山

随着近年来金融改革要求不断深化,为更好地落实“脱虚向实”的改革要求,众多金融企业开始聚焦管理提效和业务创新。记者了解到,京东企业购就以智慧采购标准制定者及推动者的身份,作为唯一合作伙伴受邮储总行之邀参与“2018年全行集中采购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与邮储银行全体采购管理人员就金融业采购管理的难点及转型路径进行深入探讨,并获得邮储银行的认同。

在京东企业购与邮储银行建立合作后,全国超半数的五大银行已通过与京东企业购合作落地智慧采购,此举无疑将极大推动中国金融行业采购的信息化、电商化、智慧化进程。

以大数据为矛、以信息化为盾 推动邮储银行采购智慧化进程

金融业在“脱实向虚”转型过程中,最为重要的是确保企业利润不受大幅冲击,降低运营成本成为众多金融企业的主要做法,而这一做法的核心就是要提高金融系统整个供应链的运转效率。在提升供应链运行效率和质量方面,中国邮储银行也积极开展了创新尝试,与京东企业购的合作便是一次降本增效的重要实践。

在本次合作中,京东企业购将为中国邮政储蓄总行提供一套专属的“智慧”采购方案,涵盖采购过程中的分行、支行采购权限管理,实现采购全流程电子化,通过审批监管、电子签章、电子合同、电子发票、支付对账的全流程电子化服务,让中国邮储银行的采购工作变得更加简单、规范、透明,不仅能够大幅提高采购效率,还能实现合理管控采购流程、降低采购成本等目标,成为中国邮储银行降本的“坚实后盾”。

而在增效方面,京东企业购则以技术和数据为武器,提升采购满意度。在当前消费多元化的市场背景下,银行对采购的个性化、多样化、时效性要求也越来越高,传统采购制度及采购体系根本无法做到快速响应,更谈不上精准采购。而京东企业购通过人群画像及大数据分析,可以精准了解目标用户的购买偏好,提供精准的商品推荐,让采购变得更加智能。这也是在众多采购供应商竞争中,京东企业购能够脱颖而出的一大原因。

助力银行采购改革共建金融行业发展新常态

京东企业购很早就聚焦金融企业改革需求,并率先于2017年3月份针对金融行业推出首个“金融行业采购解决方案”,受到众多银行及保险公司的认可与欢迎,除了与中国邮储银行全面合作之外,此前还与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立总行级合作,并与平安集团、泰康集团、太平洋保险集团等众多保险业公司建立集团型合作。

据公开数字显示,目前京东企业购已覆盖92%的政策性银行、国有银行及股份制商业银行。截止2017年底,京东企业购金融行业客户数同比增长297%,帮助金融行业企业采购成本降低了13.4%,供应商管理数量降低了47.4%,将采购管理效率提升了62.6%。

除了凭借行业首个金融行业采购解决方案之外,京东企业购供应商管理及平台系统搭建、物流体系等众多方面都拥有极大优势,成为众多国字头金融公司首选及唯一的电商供应链管理平台,在市场份额及金融行业采购合作案例上,都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又一家国有银行巨头践行智慧采购 京东企业购率先覆盖中国五大行半壁江山

京东集团副总裁、大客户业务负责人宋春正表示,京东企业购一直关注金融企业客户的改革需求,致力将自身在大数据、品牌、互联网技术及企业级供应链等多方面优势,以定制化的智慧采购解决方案服务金融业深化改革的要求,助推金融行业降本增效和创新实践,最终惠及实体经济发展。 【广告】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