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平昌冬奥会,谁将成为新的“冰雪之冠”

资讯 TOM    2018-02-11 16:08

第23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简称“平昌冬奥会”,于2018年2月9日-25日在大韩民国平昌郡举行。

平昌冬奥会,谁将成为新的“冰雪之冠”

2018年平昌奥运会会徽

在2018年2月8日冰壶混双小组赛,来自黑龙江的王芮和巴德鑫组成的中国队在上半场6-1领先的情况下险些遭遇韩国队逆转。最终,巴德鑫制胜悬壶,中国险胜韩国获首胜。

2018年2月9日当地时间晚上8点,本届冬奥会正式开幕啦!

平昌冬奥会,谁将成为新的“冰雪之冠”

2018韩国平昌冬奥会 中国代表团入场

让世界看见,我是龙江人

黑龙江,是冬奥冠军的摇篮,龙江人从骨子里散发着对冰雪的热情与激情。龙江人都将速滑视为冲破时间束缚的挑战,冰球为血脉喷张的激情对抗,冰壶诠释了妙到毫巅的精准比拼,雪地足球赛是场不止于脚法的较量……长达4个月的雪期,造就了龙江人不服输的性情,极致的冰雪让冰雪竞技充满了热情。

全龙江阵容精彩亮相

据了解,2018年平昌冬奥会,来自黑龙江的运动员健儿们获得了41个席位,占比50%,堪称代表团的绝对主力!

平昌冬奥会,谁将成为新的“冰雪之冠”

夺金,处处是看点

速度滑冰、短道速滑、花样滑冰、冰壶、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11个项目,都有龙江人的英姿。高亭宇、于静、张虹、刘晶、张昊、闫涵……41位龙江儿女,都是自带光环。

看点一:

短道速滑项目,一直是中国军团在冬奥会上的重点冲金项目,女子500米,从杨扬到王濛、李坚柔,中国已经实现了冬奥四连冠,如今范可欣成为了中国队在该项目上的夺金希望。

看点二:

速度滑冰项目,前有王曼丽、王北星等世界顶级名将,今有张虹、于静两大名将携手出战,这也是黑龙江选手的主要夺金点之一。

看点三:

花样滑冰双人滑项目,冰城组合隋文静/韩聪已经成为世界公认的冬奥夺金的头号热门。

看点四:

冰壶和单板滑雪U型场地技巧项目的参赛运动员全部来自黑龙江,这两个项目也备受瞩目。

龙江人,在冬奥会中点燃冰雪之冠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与冰雪融为一体的梦,而正是龙江人,在冬奥会上,实现了我们心中的传奇。

荣耀时刻——中国第一位冬奥会冠军

平昌冬奥会,谁将成为新的“冰雪之冠”

杨扬(别名:大杨扬),来自黑龙江省汤原县,奥运冠军,前中国女子短道速滑队运动员。2017年11月担任北京冬奥组委运动员委员会主席。

夺金时刻

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夺得女子短道速滑500米、1000米比赛的金牌,成为中国第一位冬奥会冠军。

“濛时代”——中国短道历史上第一个三冠王

平昌冬奥会,谁将成为新的“冰雪之冠”

王濛,来自黑龙江省七台河市,中国女子短道速滑队运动员。

夺金时刻

2006年都灵冬奥会获得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冠军。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获得短道速滑女子500米、1000米、3000米接力冠军,成为中国短道历史上第一个三冠王。

永恒经典——中国首个花样滑冰奥运冠军

平昌冬奥会,谁将成为新的“冰雪之冠”

申雪、赵宏博:来自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中国花样滑冰队运动员,中国花样滑冰的骄傲,他们在冰上的完美演绎让全世界人震撼。

夺金时刻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获得花样滑冰双人自由滑比赛冠军,拿到了中国体育史上第一个花样滑冰奥运会金牌。

速度较量——中国冬奥会首位速度滑冰冠军

平昌冬奥会,谁将成为新的“冰雪之冠”

张虹,来自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中国速度滑冰运动员。

夺金时刻

2014年索契冬奥会获得速度滑冰女子1000米比赛的冠军,这也是中国冬奥会历史上的第一枚速度滑冰金牌。

截止到索契冬奥会,黑龙江的优秀健儿们共获得了9枚冬奥会金牌。正是他们咬紧牙不放弃的精神才成就了今天的冰雪之冠。

在冰雪之冠中,你就是未来的冬奥冠军

对冬奥会的期待,对奥运金牌的崇拜,一定让许多人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冬季感受冰雪一定要去黑龙江”,成为了很多人的生活态度。来黑龙江体验这里不一样的冬天吧,与冰雪为伍,与快乐作伴。

来黑龙江滑雪吧

全球面积最大、落差最大的室内滑雪场——哈尔滨万达娱雪乐园

雪期:全年四季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

特色体验:占地8万平米的娱雪乐园中,拥有6条不同坡度的雪道,最高垂直落差高达80米,全年零下5度的恒温环境。

中国最大的综合性雪上训练中心——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SSSSS级)

雪期:11月-次年3月

地址:尚志市亚布力镇东南20公里

特色体验: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是中国近代冰雪运动的发祥地,也是冰雪世界冠军的摇篮,被誉为“雪域麦加”。

此外,还有最具朝气的高山滑雪场——哈尔滨体育学院滑雪基地(SSSSS级)(地址:黑龙江省尚志市帽儿山镇西南)、中国滑雪之乡哈尔滨吉华长寿山滑雪场(SSSSS级)(地址:延寿县长寿山国家森林公园)等。

来黑龙江学习冰壶吧

黑龙江省冰上基地训练中心

开放时间:通常每年10月-次年4月底

地址:哈尔滨市南通大街128号

特色体验:在这里有两条专业道,平时大多时间都是专业队训练,其他时间是以俱乐部形式对外开放。

传世冰壶乐园

开放时间:四季开放,9:30-21:00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世茂大道99号哈尔滨万达茂2号口

介绍:传世冰壶主题乐园坐落在哈尔滨万达旅游城内,是世界首个冰壶主题乐园,也是国内首家综合性冰壶运动场馆。园内设有2条国际标准赛道和8条体验道。

来黑龙江滑冰吧

黑龙江的冬天是个神奇的所在,每个湖面都是一个大冰场,每座学校都有一个滑冰乐园,这个冬天,仅哈尔滨市今年就有43个免费冰场供游客体验。部分冰场还有教练提供免费指导、冰鞋供市民更换。

每个冬天,黑龙江独具特色的冰雪资源都令人向往,这里不仅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气候,还产生了中国最多的冬奥会冠军,也在冰雪旅游领域拥有中国最多的“世界冠军”,是当之无愧的“冰雪之冠”:

世界规模最大的冰雪节——哈尔滨冰雪节

平昌冬奥会,谁将成为新的“冰雪之冠”

世界最大的冰雪主题公园——冰雪大世界

平昌冬奥会,谁将成为新的“冰雪之冠”

世界最大的雪雕艺术群——太阳岛雪博会

平昌冬奥会,谁将成为新的“冰雪之冠”

世界最大的室内滑雪场——哈尔滨万达娱雪乐园

平昌冬奥会,谁将成为新的“冰雪之冠”

世界最具极致雪韵美景的地方——雪乡

平昌冬奥会,谁将成为新的“冰雪之冠”

想掌握高手招式,

渴望滑雪技术直线飙升?

想解锁更炫的冰上动作,

体验高阶极致乐趣?

想来体验世界最极致的冰雪美景和冰雪娱乐,

在冰天雪地中释放激情?

来“冰雪之冠”黑龙江吧,

这里有你关于冰雪的一切想象!【广告】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