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央视关注互联网红包新年俗 今日头条首推视频拜年红包

资讯 TOM    2018-02-11 17:14

 

央视关注互联网红包新年俗 今日头条首推视频拜年红包

随着2018年春节的临近,除了贴春联、备年货,抢红包也已经成为了人们喜迎新年的一种新方式。

各大互联网企业纷纷推出的新春红包引起了央视的特别关注。近日,央视财经频道《经济信息联播》对当前的互联网红包进行了报道。

不少市民表示会参与到抢红包的活动中,图个吉利,也为新的一年讨个好彩头。

而在互联网红包的第五个年头,除了腾讯和阿里巴巴,今日头条也加入到了今年的红包阵营中。据悉,今日头条今年推出“发财中国年”新春红包项目,包括集生肖卡、红包雨、拍小视频拜年等多个红包活动。

其中像拍拜年视频分红包活动是从大年初一开始。今日头条用户可使用模板拍摄拜年视频,向亲朋好友送去新一年的祝福。这些拜年祝福分享给好友后就能获得今日头条准备的红包,小视频的前三位观看者也可领取拜年红包。

央视关注互联网红包新年俗 今日头条首推视频拜年红包

今日头条红包推广负责人李禹潼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我们希望,能在春节这个阖家欢乐的时刻,将科技和传统相结合,用小视频拜年的方式更好的帮助用户传达春节祝福,过个开心年。”

过去,有民谣唱,“二十三,祭灶官;二十四,扫房子;二十五,磨豆腐...二十九,去打酒",现在,对很多年轻人而言,这些传统的习俗越来越淡,过年似乎也少了几分年味儿。

不过好在互联网科技在不断更新迭代的同时,也给我们带来了年味的另一种解读方式——“新年俗”。网络红包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像今日头条的红包活动,既能通过拜年视频拉近亲戚好友间的关系,又能在生肖卡红包中穿插“年画”“春联”、“窗花”等多重传统文化。将传统与科技相结合,让用户在移动时代也能感受到中国传统春节中的那种「年味」。【广告】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