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教师资格考试必看干货!映课大讲堂

资讯 TOM    2018-02-23 15:22

2018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时间为3月17日,还有不足一月的时间,你已经备考了多久了呢?其实,无论你备考了多久,总还会有许多的知识遗漏点,映课大讲堂整理了新课程下的教师观、学生观、教学观的一系列改变。

教师资格考试必看干货!映课大讲堂

教师观

新课改以来,人们对教师在基础教育新课程发展中的地位和角色等问题的认识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教师观也随之发生了变化,体现在:教师不再只是一个课程知识的被动传递者,而是一个主动地调试者、研究者和创造者;教师不再是一个真理的垄断者和宣传者,而是一个促进者、帮助者、真理的追求者和探索者。因此,积极能动的教师形象取代了消极被动的教师形象。

学生观

学生观是教育工作者对自己的教育对象——学生的身心特点、发展潜能、素质目标及评价标准等问题的中的看法和观点。怎样看待学生,把学生看成什么样的人,对学生采取什么态度,一直是教育理论和实践的重要问题。“一切为了每一位学生的发展”是新课改的最高宗旨和核心理念。在此背景下,新课改的学生观包涵以下三点:

一、学生是发展的人

1.学生的身心发展是有规律的。

2.学生具有巨大的发展潜能。

3.学生是出于发展过程中的人。

二、学生是独特的、完整的人

1.学生是完整的人

2.每个学生都有自身的独特性。

3.学生与成人之间存在着巨大的差异。

三、学生是具有独立意义的人

1.每个学生都是独立的、不以教师的意志为转移的客观存在,不可以由教师任意捏塑。

2.学生是学习的主体。

3.学生是权责主体。

教学观

教学是一个信息和情感交流、沟通,师生积极互动、共同发展的过程。“没有沟通就不可能有教学”,失去了沟通的教学不可想象。教学是语言文化与沟通文化的创造过程,也是奠定每个学生学力成长与人格成长基础过程。在新课改的背景下,教学观也发生变革,具体体现在以下四点:

一、教学从以“教育者为中心”转向“学习者为中心”

1.鼓励学生参与教学。

2.创设智力操作活动。

3.教给学生思维的方法并加强训练。

二、教学从“教会学生知识”转向“教会学生学习”

1.指导学生掌握基本的学习过程。

2.指导学生了解学科特征,掌握学科研究方法。

3.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

三、教学从“重结论轻过程”转向“重结论的同时更重过程”

1.结论和过程的关系,教学相长。

2.提倡重结论的同时更重过程的意义。

四、教学从“关注学科”转向“关注人”

1.以学科为本位的教学理念的局限,重认知轻情感,重教书轻育人。

2.关注人的教学理念的表现,关注每一位学生,关注学生的情绪生活和情感体验,关注学生的道德生活和人格养成。

教师资格考试必看干货!映课大讲堂

教师资格考试的考点诸多,想要有效率的备考也并不难。映课情报课专注“教师资格考试”培训13年,直播+录播的精品课教学模式保证你的学习与生活无缝对接,行之有效的课程设置创造一个完全属于你的个人课堂,并有全程211、985命题人员跟踪指导。相比于其他教育机构,映课情报课课时少,效率高,适合各类人群进行考前阶段的冲刺复习,历年来学员通过率高达91%,让你在教师资格考试中走捷径直达取证!【广告】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