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哈佛模联大会完美收官 学而思英语的25位“外交官”满载而归

资讯 TOM    2018-02-12 11:41

近日,为期四天的哈佛模拟联合国大会在美国完美收官。本届大会吸引了众多来自世界各地学生的参加,学而思英语带领25位“外交官”远赴大洋彼岸,参与了这场国际盛会,并对耶鲁大学、纽约大学、大都会博物馆、联合国、纽约时代广场等多地进行了参观访问。

在本届模联大会上,学而思英语的学员分别代表南非、马达加斯加、埃塞俄比亚等多个国家,围绕世界难民健康、移民、种族歧视、人权等多个国际热点问题和世界级话题,与来自世界各国的“外交官”进行了激烈地辩论。此次模联大会上学而思英语带领的25位“外交官”的精彩表现,代表着中国少年开始有越来越多的机会登上世界的舞台,让世界听到中国少年的声音。

哈佛模联大会完美收官 学而思英语的25位“外交官”满载而归

模拟联合国 (Model United Nations),简称模联(MUN),是1946年起源于美国哈佛大学的一项高端学术实践活动,青年学生们扮演联合国各成员国的“外交官”,依据联合国议事规则与运作方式,全程用英语讨论当今国际热点问题,并寻求合作共赢的解决方案,是一项被国内外教育界广泛认可的中学生素质教育项目。

据了解,一场完整的模联会议包含以下七个步骤,从调研国家、分析议题,到发表演讲、充分辩论,再到磋商谈判、写作文件,还有最后的投票表决。在这个过程中,学员们扮演各国的外交官,讨论当今国际上的热点问题,阐述“自己国家”的立场和观点,同时要与其它国家的代表沟通协作。

哈佛模联大会完美收官 学而思英语的25位“外交官”满载而归

大会中,每一位学员都像真正的外交官一样,沉着冷静、语言流畅,设身处地的为自己的“国家和人民”争取利益。代表埃塞俄比亚的“外交官”李盈润发表了题为《中东和地中海地区难民的健康问题》的演讲,呼吁大众关注世界难民健康问题;代表马达加斯加的张恒和杨梓桐则聚焦移民和种族歧视等问题,发表演讲《与移民有关的仇外主义、种族主义和暴力》。

“Good job”,一位外国友人对刚结束演讲的林诗欣说。他们的演讲不仅赢得了主席赞许的眼光和代表们的真诚赞扬,更有很多“外交官”凭借饱含激情而又有理有据的观点演说,赢得了代表其他国家的“外交官们”传来的意向条。这25位“外交官”的发言不仅为自己和所代表的国家赢得了尊重和信任,更为中国赢得了尊重。

大会结束后学员表示,在模联大会中,通过模仿国际组织的运作方式和议事规则,围绕重大国际问题召开和展开讨论,让他们切身体会了外交官在国际舞台上纵横捭阖的魅力。模联的意义不仅是提升表达能力、英语水平、逻辑思维等,更重要的是模联帮助自己实现自我的突破,能够培养放眼世界的视野与胸怀。

学而思英语负责人表示,哈佛模联大会已经不再是单纯英语语言知识的运用,在大会过程中,学员们不仅要做大量的资料搜集和准备工作,还要了解代表国家的政治经济、人文地理、现实的立场和观点等涉及方方面面的知识。这样的经历让人终身受益,可以实现英语演讲与辩论、学术调研、逻辑思维、沟通、领导合作等多项能力的提升,是一项值得每一位中学生至少体验一次的活动。

哈佛模联大会完美收官 学而思英语的25位“外交官”满载而归

除参加模联大会以外,学而思英语还带领这群“外交官”们进行了为期六天的文化之旅。学员们先后探访耶鲁大学、纽约大学等世界名校,感受美式人才培养氛围与古老的校园文化;在大都会博物馆回顾人类文明发展历史、观赏无数的世界文明杰作,在纽约时代广场感受现代社会的繁华。

从模联大会到名校名地的文化之旅,相信此次赴美之行为学员们带来的不仅是视野的开拓。更重要的是,作为他们人生的一次重要经历,模联大会过程中培养起来的全球视野与思辨能力将成为影响一生的重要因素。

据悉,今年是学而思英语在全国范围内首次遴选哈佛模联参会学员,此前深圳学而思已举办三年模联活动。从前期的学员选拔培训、到议题指导再到参会辅导,在为学员提供更多国际领先教育资源机会的同时,学而思英语也希望能够探索出更多适合我国学生接触世界、拓宽视野的途径。

当前,在全球化的竞争格局下,拥有国际化意识、具有一流知识结构和达到国际标准视野的高层次人才,拥有更多的发展机会。近年来,学而思英语不仅与哈佛模联大会建立了深度联系,更是与剑桥大学、国家地理等国际顶尖教育组织合作,推进国际教育资源在中国的落地,旨在为更多优秀的学生提供国际一流的英语教育。作为承载着中国数百万家庭梦想的英语教育品牌,未来学而思英语将继续为更多的学而思英语学员,搭建与国际顶级教育资源之间的桥梁,培养学员受益一生的能力。   【广告】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