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西安腾讯携手推进“互联网+” 打造西部智慧城市范本

资讯 TOM    2018-02-01 10:53

1月30日,腾讯公司与西安市政府签订了全方位战略合作协议,今后双方将围绕开放共享的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在移动支付、云计算、互联网+公共服务、科技赋能旅游、众创空间等方面展开合作。其中,在互联网+公共服务领域,腾讯公司分别与西安市工商行政管理局、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达成合作协议,共同推进互联网+与工商、人社的深度融合,抢占互联网+时代发展先机。

当天,陕西省委书记胡和平,陕西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刘国中,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西安市市长上官吉庆,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腾讯公司副总裁郑浩剑,腾讯互联网+副总裁李致峰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西安腾讯携手推进“互联网+” 打造西部智慧城市范本

 

图片说明: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与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共同出席签约仪式

马化腾表示:“陕西省是自然景观、历史文化、经济资源的汇集地,潜力巨大。双方的合作今天向前推进了一大步,腾讯很期待用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新技术推动陕西省交通运输、文物保护事业的发展。作为十三朝古都,西安既有历史底蕴,更有开放创新的魄力。我们很高兴与西安市达成战略合作,建设智慧城市,让人们的生活越来美好。”

多维度构建移动支付智慧城市

作为较早与“互联网+”积极融合的城市,西安拥有全国第一个公安服务窗口评价小程序,其微信公众号上涵盖了公安警务服务的49项内容,都是老百姓最为关心、关切的内容。

此次,作为陕西省重点打造的移动支付智慧标杆城市,西安将与腾讯持续深入合作,积极引入更多的“互联网+”能力。

在公共服务领域,1月30日,腾讯公司率先与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西安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签署合作协议,携手推动互联网+人社、互联网+工商管理的深度融合,提升西安市公关服务信息化建设水平,抢占“互联网+”时代发展先机。目前,依托腾讯慧眼的实名核身能力,陕西已经上线“工商登记注册全程电子化系统”、“陕西人社养老生存认证”等便民服务。值得一提的是,去年8月,“陕西工商登记注册全程电子化系统”在全省推广,仅两个月业务访问量就突破59万次,颁出微信版电子营业执照1万余张,为企业办理登记注册带来极大便利。

西安腾讯携手推进“互联网+” 打造西部智慧城市范本

 

图片说明:西安市人社局局长李宁君与腾讯互联网+副总裁李致峰分别代表签署合作协议

西安腾讯携手推进“互联网+” 打造西部智慧城市范本

 

图片说明:西安市工商局局长陈吉利与腾讯互联网+西北公司总经理李诚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除了公共服务领域,西安市还结合自身特色,与腾讯联手加速推进在医疗、商业、教育、交通出行等领域的全面升级。

在商业领域,双方将携手打造“移动支付商圈”、“移动支付集市”、“移动支付景区”等,助力西安线下商业的升级,打造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现代商业体系;

在医疗领域,利用腾讯的移动支付能力和用户体系,推动西安市智慧医疗信息化进程。腾讯觅影目前已在西安、咸阳、延安等地医院上线应用,通过人工智能技术辅助医生进行癌症筛查及诊断工作。今后,腾讯公司还将利用大数据挖掘处理技术,与西安共同开展在医疗大数据方面研究项目,提升西安市民整体医疗体验;

在旅游领域,腾讯以科技赋能:目前,西安秦陵博物院(兵马俑)智慧服务平台已上线,其中“你好,兵马俑”互动游戏参展乌镇全球互联网大会,受到国家领导的关注,成为互联网+秦文化传播的示范。腾讯与陕西历史博物馆的合作也即将落地,将实现刷脸入馆。

在“互联网+公共服务”方面,腾讯与西安的各项合作正有序推进。

挖掘西安城市发展新动能

除了打造良好的硬件环境之外,双方的合作还包括了为城市挖掘发展的新动能。据了解,西安市政府和腾讯公司共同打造的众创空间和腾讯双创小镇,秦云平台、大数据将承担这一个重任。

云计算是建设智慧城市的重要基础设施,腾讯正与西安高新区落地创咖云平台项目,结合腾讯大数据和高新区创业企业数据共建资源平台,为园区决策提供支撑。此外,腾讯与西安浐灞管委会合作,建成了大数据展示服务中心并投入使用,融合腾讯大数据展示、金融安全等多种产品能力,为园区政府和企业提供服务。

腾讯还携手西安市,共同推进智慧党建工作,探索公益扶贫新模式,搭建政府住房租赁平台,打造云计算大数据产业生态,共建混合云计算中心和大数据中心,并在建设长安动漫产业园、数字博物馆等方面展开合作。

要加强应用基础研究,为建设智慧社会提供有力支撑,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作为“一带一路”的起点、国家重要的科研和教育及工业基地,西安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在西部崛起以及数字经济发展的进程中,西安市政府通过与腾讯公司的合作,围绕开放共享的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借助“互联网+”连接器,为人民的生活带来更多确定的幸福。 【广告】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