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江苏携手腾讯推进“互联网+” 30个项目构建新型智慧城市

资讯 TOM    2018-02-01 13:27

1月31日,腾讯公司与江苏省政府在南京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推进“互联网+”行动,促进实体经济与数字经济相互融合,加快“智慧江苏”建设。双方将围绕智慧城市服务、云计算大数据、创新创业、“互联网+交通”、“互联网+医疗”等重点领域展开全面合作,组织实施30个具体项目的落地。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会见了马化腾一行,江苏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出席了签约仪式。

江苏携手腾讯推进“互联网+” 30个项目构建新型智慧城市

江苏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会见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

伴随“互联网+”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江苏省人民政府与腾讯公司全面展开9大领域30个具体项目的合作落地,既包括共建“双创小镇”,推动云计算和大数据在警务、交通、金融监管、城市管理等领域的应用,也包括利用腾讯乘车码、腾讯觅影、微信医保支付等领先的互联网服务助力江苏智慧交通、智慧医疗等领域的建设。

江苏携手腾讯推进“互联网+” 30个项目构建新型智慧城市

江苏省副省长马秋林和腾讯公司党委副书记、公共政策部总经理沈丹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云计算、大数据构建新型智慧城市

据了解,此次江苏省政府与腾讯公司的合作,着力在推进“互联网+”各领域的生态体系的落地实施。江苏省政府将给予政策、资源方面的支持,加速“互联网+”与各领域的深度融合;腾讯公司则为“智慧江苏”建设提供各种技术、资源及人才的支持,保障“互联网+”项目的落地实施。

一直以来,云计算、大数据被视为“互联网+”连接器。“智慧江苏”将利用腾讯公司的云计算和大数据技术、平台,积极探索云计算、大数据在江苏的研发实践和推广应用,共同打造包括政务云、工业云、企业云、金融云等云平台,打造公安警务大数据,城市大数据,工业大数据等领域的数据平台。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推进云计算和大数据在众多专业领域的深度应用,在警务领域建设警务大数据平台,为基层民警、各业务警种提供大数据分析服务;在交通领域推动大数据共享模式,提供智慧城市及大数据信息化服务,优化提升公交效率,提升市民出行体验;在金融监管领域建设大数据金融监管科技平台,引入多维度金融相关数据,研判不同业态金融风险,对各种金融风险进行识别和监测预警,共同推进金融监管科技在江苏地区的推广与落地。

全方位打造政务民生服务平台

“智慧江苏”的建设离不开新型智慧城市服务。利用微信开放平台接口能力和移动互联网先进理念及技术手段,腾讯公司已建设成熟的微信智慧服务平台。未来,江苏省和腾讯公司将共同推动微信“城市服务”、微信小程序以及企业微信等智慧城市服务项目建设,并在医疗、医保、社保、公积金、公安、交管、交通、生活缴费、教育、民政、税务等领域开展合作,共同打造政务服务和民生服务平台。

在智慧交通方面,“先乘车后付费”的扫码乘公交体验也逐步在江苏落地。近日苏州首次上线腾讯乘车码,100辆公交率先实现市民用手机二维码便捷乘车,不久还将逐步推广实现线路的全覆盖。在战略合作协议的推动下,未来腾讯将和江苏省各地市公交、地铁、市民卡展开并逐步实现与腾讯乘车码的合作。此外,在微信支付与小程序的帮助下,江苏省成为了全国首个上线微信ETC服务的省份,未来双方还将共同探索智慧高速“互联网+”创新服务在江苏的试点与落地,构建开放共赢的智慧交通产业生态链。

在智慧医疗方面,此前已经与全国数十家三甲医院达成合作的医学人工智能“腾讯觅影”,也将服务于江苏省内各级医院,支持政府展开相关疾病的早筛工作。同时,此次江苏省政府在与腾讯的合作中,还会着力在试”模板”的打造。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将和腾讯公司将联合成立“腾讯互联网+医疗大数据研究示范基地”,双方一起利用大数据挖掘处理技术,开展相关大数据方面研究项目,如“腾讯觅影”系列人工智能系统、腾讯辅助诊断系统、诊断风险监控系统、病例结构化系统等。江苏省人民医院则与腾讯公司在医学信息学中开展战略合作,并揭牌人工智能医学联合创新中心。

此外,江苏省政府发还和腾讯公司在智慧医院全流程、微信电子就诊卡、医保支付、在线问诊、医药分离、便捷挂号、分级分诊、家庭医生、慢病管理、医养结合等智慧医疗各环节展开全面合作。

“双创小镇”激活江苏创新活力

在推进“智慧江苏”建设的进程中,江苏省政府和腾讯公司还将通过众创空间和共建腾讯双创小镇,培育互联网生态集群,增强城市的活力。双创小镇主要依托腾讯开放平台核心资源,在趋向成熟的腾讯众创空间孵化体系的基础上,与当地特色资源的深度结合,通过腾讯平台流量、内容创作及分发、AI和腾讯云等技术能力输出,助力江苏省金融、文创、科技领域的明星企业加速发展,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全要素创业生态,带动一批江苏本地互联网企业发展,孵化创新创业企业,建成当地的互联网核心产业生态链。

此外,推动江苏省互联网新媒体发展,拓宽江苏省各级政府部门权威信息发布渠道,亦是此次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利用腾讯网、腾讯新闻客户端、腾讯视频、天天快报客户端、企鹅媒体平台、大苏网等媒体平台,助力江苏文化产业健康发展。

此外,在物联网安全领域,依托腾讯TUSI物联网安全实验室,合作还将加强物联网与身份认证、区块链等技术的深度融合,共同推进物联网信息安全领域的技术研发和行业应用,全面提升物联网安全防护水平和保障能力。

此次全面的“互联网+”战略合作,将有利于促进江苏省实体产业转型升级,助力江苏省数字经济整体向前发展;提升政府信息化管理水平及便民利民服务,提高居民的幸福感。一个“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以及社会文明高”智慧型新江苏即将呈现。 【广告】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