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两会再提长租公寓 杭州等新一线城市动力十足

资讯 TOM    2018-02-01 18:04

目前全国各省份地方两会进入密集召开的阶段,“租售并举”成为高频词。加大租赁市场供地力度、多渠道筹措租赁房源、加快形成“租购并举”新格局,是各地2018年完善房地产调控的大方向,这也成为两会代表、委员热议话题:

北京市提出“推进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鼓励产业园区建设职工集体宿舍”;

上海市今年“新建和转化租赁房源20万套,新增代理经租房源9万套”;

福建表示今年“福州新开工租赁住房和共有产权住房5000套、新增供应5000套,厦门新开工12000套、新增供应8000套”;

南京市“2018年将筹集租赁房源100万平方米,保证租赁房供地占住房供地比例达到30%以上”;

广州市明确“要率先实施‘租购并举’,组建3家国有住房租赁公司,搭建‘阳光租房’平台”;

深圳市今年“新开工和筹集人才住房和保障性住房10.2万套,建成住房租赁监管和服务平台”……

杭州市市长徐立毅在浙江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上表示,“到2020年,杭州新增租赁住房总量将占新增商品住房总量的30%。同时盘活存量土地、用房,探索村集体10%留用地上建设租赁住房。”

对此,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租赁住房建设将是后续保障房建设的重头戏,商品房、保障房、共有产权房、租赁住房组成的“四元产品”住房供应体系将更加完善。

再看杭州市场。

2017年的杭州,互联网创新高地、后G20效应、亚运会火热筹备、打造国际名城……这一系列利好条件让杭州全年人才流入、资本流入位居全国前列,全市房价毫不客气的充当了晴雨表,这些也直接刺激了杭州的租房需求。

两会再提长租公寓 杭州等新一线城市动力十足

爱上租·品牌整租公寓·随寓

年前58发布《2017-2018中国住房租赁蓝皮书》显示,2017年全国租房需求较2016年增长57%,第四季度租房需求较2016年同比增长71%。其中一线城市2017年租房需求量占全国总需求量的13%。新一线城市成都、杭州、武汉、重庆等12城的租房需求量占全国需求量的20%。

目前的杭州已是房企、互联网巨头、电商等行业强势布局的典型城市之一。2017年12月,旭辉领寓宣布进入杭州市场;湾流杭州首店也已经对外开放……而本土品牌爱上租,在政策支持以及市场环境变化当中,迎来黄金发展期。

两会再提长租公寓 杭州等新一线城市动力十足

爱上租·品牌合租公寓·偶寓

爱上租成立于2015年8月,已经于2017年完成B轮融资,成为长租公寓领域内融资最快的企业。截止目前(2018年1月),爱上租累计服务的租客超过80000组,累计为20000多名业主提供物业托管服务,成为行业规模全国第二的公寓运营商。

两会再提长租公寓 杭州等新一线城市动力十足

爱上租城市布局

两年时间里,爱上租打造的品牌合租、品牌整租、品质合租和品质整租产品几乎覆盖全年龄段、所有收入阶层的租房需求,成为杭州市场上不可小觑的长租公寓新势力。

当然,面对租赁市场的“百花齐放”,长租公寓运营商也必须考虑行业发展过程中的瓶颈桎梏。纵使长租公寓看似是一片蓝海,但在目前情况看来行业内各家仍是“摸石头过河”的阶段,盈利、规模、运营方式都是爱上租以及自如等长租公寓运营商长远处发展应该考虑的问题。 【广告】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