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从产业开疆到国家品牌 汇源:2018迎来华丽蝶变

资讯 TOM    2018-02-02 15:02

日前,一则《云南省政府与汇源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新闻,先后登上《人民日报》及CCTV有关报道。随着这则新闻的刊出,“国家TOP品牌”汇源的产业战略格局及品牌形象再度被刷新。

从产业开疆到国家品牌 汇源:2018迎来华丽蝶变

全产业链:让每一个个体因此获益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每天两杯果汁成为中国人健康生活的标配;逢年过节,如果没有汇源果汁的装点,餐桌上就会缺少一种富足的色彩;在很多餐馆里,如果点果汁,上来的一定是汇源。一个品牌可以代表一个品类,这大概是所有企业都梦寐以求的。

汇源用26年的专业、专心、专注与专一,成就了国民果汁的“江湖地位”,但这只是汇源集团战略布局的冰山一角。

2018年1月15日,CCTV《品牌行动》栏目在对“汇源品牌海报登录纽约时代广场”一事的报道中呈现了汇源的全产业链布局,报道指出:汇源以“国家品牌计划TOP品牌身份”全面展现从田间到餐桌的全产业链布局,并以“汇大国之源、享美好生活”的主题彰显中国品牌魅力。

从产业开疆到国家品牌 汇源:2018迎来华丽蝶变

事实上,在人们所熟悉的果汁产业背后,汇源早已形成了一个横跨农业、工业、服务业的全产业链。2008年所提出的“大中国、大农业、大有作为”的梦想,在10年间,快速实践、发展、落地。

汇源产业链所到之处,城市与乡村紧密联系在了一起。老百姓可以享受到更好的产品及更高的生活质量;农民通过科学化、统一化、标准化的技术指导培训,农产品的统一价格收购,增产增收,实现致富;汇源则以此获取优质的农业原材料,确保产品的健康品质及产业链核心优势。同时,在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的带动下,农村地区实现了财政税收、基础设施建设、农民就业、当地旅游等综合效益。

一条全产业链,每一个相关个体都有所获益,这便是汇源全产业链的价值所在。

政企携手:大农业的全新打开方式

在过去26年的发展中,汇源在全国各地成立了140多个经营实体,链接了1000多万亩优质林果、蔬菜、粮食、畜禽等种植养殖基地,在全国15个省落地了26个农业产业园区,逐步建设三生(生态、生产、生活)三养(养生、养身、养神)的田园综合体项目,形成一二三产业相互支撑、高度融合的现代新型农业体系。

20多年对于农业产业的延伸布局,成就了汇源产业链核心优势。而在2018年年初,随着产业链的进一步深挖,汇源找到了其大农业产业布局的全新打开方式。

2018年1月22日,汇源集团与云南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协议中包含成立云南汇源现代农业集团公司、建立产业发展基金、加强校企合作、建设“农业特色小镇+田园综合体”、发展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和大健康产业生产基地、打造云南农业及大健康产品商贸流通平台、加强人才双向交流、加强服务保障等八大内容。

从产业开疆到国家品牌 汇源:2018迎来华丽蝶变

通过此次合作,汇源将自身品牌、市场、金融等优势与云南省的资源、区位、产业等优势捆绑嫁接在了一起。《人民日报》评论此次合作为“政企携手共兴大农业”。

这一次的“政企携手”为汇源大健康产业布局及中国大农业发展提供了新的模式及方向。可以预见的是,未来的汇源大农业,将是企业、产业、民生、社会效益等协同提升的一番美好前景。

国家TOP品牌:让世界看到中国品牌实力

完善的产业链、价值链、供给链,是农业产业转型升级的硬实力,而“品牌力”则是农业产业发展不容忽视的重要软实力。

中国有八亿农民,物资丰富,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数量世界第一;反观市场表现,进口粮、油、水果等,定价远远高于国内同类产品,差距产生的原因就在于“品牌力”。让中国及世界消费者了解并认可我国具有特色和优势的农副产品,提升“中国农业”的国际品牌价值是中国农业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任务。

2017年11月,身为中国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的汇源,成为“国家品牌计划TOP品牌”。这被汇源视为新的起点。而在国家TOP品牌的背书支撑下,汇源的农业产业价值也正进一步释放出来。

2018年元旦期间,一幅以“中国果农、售货员、消费者的微笑”为主画面的品牌海报出现在纽约时代广场大屏之上。这一次,汇源以“国家TOP品牌”的身份,用其产业链条相关受益者的微笑照亮了“世界十字路口”,向世界展示中国品牌的魅力与实力。

从产业开疆到国家品牌 汇源:2018迎来华丽蝶变

另一方面,汇源品牌年轻化战略不断深入,海外业务布局持续拓展,也使得其品牌价值及国际品牌形象飞速提升。2017年,汇源品牌价值已经达到176.25亿元,跻身亚洲品牌500强。“品牌力”成为汇源核心势能之一。

借势“品牌力”势能,中国优质的农产品正通过汇源走向世界,精彩的世界也通过汇源的产业体系呈现在国人眼前。

大国崛起的历程,亦是品牌崛起历程,从制造大国走向品牌大国,从文化输入到文化输出,需要“国家品牌”更多的担当。而对于如今的汇源,《人民日报》如是评价:守护民族根基,彰显民族自信,汇源已成为展示中国品牌实力、国家实力的重要力量。【广告】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