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健康坚果成打年货首选 良品铺子坚果礼盒卖脱销

资讯 TOM    2018-02-02 15:28

日前,有媒体调查表示,今年零食市场坚果坐上了销售冠军宝座。相关行业数据显示,目前食品消费在居民年货消费中占据第二名位置,其中零食坚果消费量最大,占比高达47.25%。

零食界巨头连锁品牌良品铺子各渠道销售数据也进一步验证了这一信息:良品铺子今年推出的多款坚果年货礼盒都卖脱销了。

健康坚果成打年货首选 良品铺子坚果礼盒卖脱销

说到中国年货市场的变化,过去的中国式年货以干货、炒货为主,花生、瓜子、京果、酥糖通吃南北方。但过去的年货大都高油、高糖、高脂肪,现在人们普遍担心过年期间大鱼大肉吃多了影响体重和健康,选购年货更倾向于低脂肪、零负担的健康食品。

“总体来说,市场更加强调配方健康的产品,低脂、零负担的年货非常受欢迎。”据良品铺字年货礼盒负责人介绍:健康、时尚等元素成为了年货食品的消费新趋势,糖果巧克力和蜜饯果干两类高糖分食品的占比下降明显,而坚果炒货类相对健康的品类占比则出现上升。良品铺字已连续多年主打坚果零食礼盒。

对此,该行业观察人士分析认为,坚果大卖是全球化趋势,而这背后有多种原因:首先,消费者已接受坚果是健康食品这一概念,每种坚果含有不同的营养成分,《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建议居民每周吃坚果50克;其次,坚果口感层次丰富,品类齐全,可以满足全家老小不同喜好。市面常见的有榛子、核桃、开心果、腰果、碧根果、开心果、巴旦木、花生、瓜子等,很适合节庆时亲友看电视聊天时吃。

针对这一市场趋势,今年春节,良品铺子电商针对不同消费者在不同消费场景打造的三个系列的产品中,有两个系列就是主打坚果产品。包括针对大学生和刚参加工作的白领打造的“尝尝有赞,食食有爱”系列产品和针对送礼人群准备的“臻心礼”系列产品。良品铺子线下推出的5款年货礼盒里面,其中享到礼、悦天伦、浓情礼三款礼盒也是以坚果为主。坚果主要选择了巴旦木、开心果、夏威夷果、开口榛子、炭烧腰果、良品山核桃、薄皮核桃等大众接受度高的产品。

健康坚果成打年货首选 良品铺子坚果礼盒卖脱销

此外,随着年轻人消费能力走强,中高端年货礼盒几乎一推出就被抢购一空,良品铺子电商推出的年货礼盒中,最贵的一款售价近200元的产品最先售罄。而年货也由单纯的过年吃饱走向了亲情消费全家欢。良品铺子借助2018年新年打年货的契机,彻底改变以往的销售形式与营销形式,不再以销量为导向,而是通过重点与消费者沟通品牌策略,传导人与人之间的情感与价值主张。【广告】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