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消费升级大趋势下 爱仕达如何引领厨具行业升级?

资讯 TOM    2018-02-02 16:54

提了很多年的消费升级在2017年突然变得火热,与之沾边的产品或服务,都要往自己头上扣上“消费升级”的帽子以体现自己紧跟时代。

事实上,消费升级并不是一个被舆论鼓噪后才发动的进程,在中产阶级崛起、收入预期增强、消费心理变化的三种社会变革加持下,消费升级早已在默默进行。这其中,在消费者生活中触手可及的厨房里,消费升级早已经过多轮洗礼。这个与人们息息相关的领域里反映出的现实和逻辑,或许最能够体现消费升级应有的做法。

消费升级大趋势下 爱仕达如何引领厨具行业升级?

爱仕达“智能炊电 生态家居”(来源:官方介绍)

厨房用具行业见“消费升级”真章

聚焦厨房用具这一细分市场,成立于1978年的爱仕达已有40年品牌历史,作为国内第一口不粘锅的生产商,目前爱仕达已经成为了中国最大的炊具研制、生产和销售企业之一,炊具产品销往世界60多个国家和地区,出口额居国内同行业首位。爱仕达的自主研发技术及生产创新实力得到全球业内认可,成为众多国际一流炊具品牌的OEM/ODM合作商,国际排名前十的炊具中,大部分是爱仕达的长期合作伙伴,有些甚至是独家合作。

与同行业内其他公司玩炒做概念的做法不同,爱仕达一直坚持初心,切切实实搞研发做产品。被消费者熟知的不粘锅、六保险压力锅、陶瓷无油烟锅、不锈铁锅等均属于国内首创。2016年3月爱仕达推出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IH电饭锅内胆“旋风铁釜”和“旋风复合钛釜”。

为了把握发展迅速的消费趋势,引导炊具的品质升级,爱仕达还不断加强与国内科研机构、大专院校和国际炊具巨头的技术交流与合作,并有针对性引进并应用国际一流的炊具技术。爱仕达持续不断的推出自主研发的厨具产品,以国内厨具龙头企业的姿态为千家万户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其中,钛熔射金刚旋风不粘炒锅,在保证炒菜时不粘的同时也能有效控制油烟;油你控系列,引领消费者的健康控油意识,帮助控制炒菜油量,有效减少脂肪摄入量;全新研发的一键开合专利压力锅,也为厨房生活带来更加安全及便捷的体验。

消费升级大趋势下 爱仕达如何引领厨具行业升级?

爱仕达金刚旋风炒锅(来源:官方介绍)

不仅如此,从炊具到烹饪电器再到餐厨生态家居用品,爱仕达全面布局家居领域,推出陶瓷煲、刀铲工具、保鲜盒以及各类保温产品等,也受到了消费者的一致好评。

爱仕达发展秘技 消费升级从不止于产品

厨房里的美食艺术,从最开始的柴米油盐酱醋茶,到现在烹饪成为现代社会压力下的人们放松自我的一种兴趣爱好,厨房被额外赋予了更多的情感属性。爱仕达为了给用户带来更好的厨房烹饪体验,满足用户更高品质的生活需求,从消费者需求调研、产品品类规划创新、产品设计、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应用、烹饪研究等各方面着手,坚持初心,精益求精提供更多高品质炊具。

那么,如何像爱仕达一样从满足基础需求型消费转换为品质型消费?

首先,是解决“能做但不做”的问题。过去的消费环境里,无非就是有锅、有灶、能做饭就好,技术明明可以达到,但消费者的观念还停留在能用就行、性价比优先的状态,更好的产品未必就更有市场,价格更贵也意味着更难售出,例如电饭锅被认为能煮熟饭就行的时候,定时、熬粥这些能够做到的附加技术未必就一定要大范围上线。现在,随着居民消费水平的提高,厨房已经不再是过去的烟机灶台、锅碗瓢盆,消费升级,人们的需求不再是解决做饭问题那么单一,而是更多地考虑如何更有品质的生活,能够做到的技术都被发挥出来。

其次,是解决“做不到”的问题。消费升级的要求必须要用技术创新(而不是上线已有的技术储备)来解决,这个层面显然更难,技术成为关键。

之前提到的爱仕达旗下所有契合消费新需求的前沿产品,都源于技术投入带来的优势。爱仕达的做法,是积极与各级政府、行业协会和国内外同行交流,培养研发、设计产品的优秀人才,积累丰富的研发、设计、制造经验,获取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方面的优势,推动提升新产品开发能力。在硬件设备上,单是炊具品类,爱仕达就建立了400多平方米的实验室。更值得一提的是,爱仕达拥有2100多项有效专利,并参与起草15项国家及行业标准。

紧随着智能制造和机器人列入“十三五”创新规划的步伐,爱仕达率先布局机器人领域,于2016年9月投资控股浙江钱江机器人有限公司(一家为制造企业提供机器人生产设备的企业)。有关数据表明,一台机器人可以减少2.5个人力,这在降低人力成本的同时,也大大提升了工作效率。而且一旦爱仕达智能示范工厂建成,这就能与其智能生产形成两个板块间的无缝对接,协同效应明显,行业竞争力也会大大提高。

爱仕达布局机器人领域,是前瞻性顺应消费升级的大趋势。80、90后消费者成为消费主力军以及中产阶级崛起引发的消费需求提升,年轻消费群体的厨房烹饪态度和购买习惯,更看重绿色、品质、智能的产品和品牌特质,对企业在产品研发生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爱仕达启用机器人,大力推进智慧研发和应用,在产品制造的过程中全方位实现自动化、无人化生产,生产出更加注重细节的标准化产品,助力实现消费升级新高度。

总之,这一波消费升级,对于制造品牌而言,除了技术、产品的PK,更多的是看谁最懂消费者,谁能为消费者“制造惊喜”。而且消费主力正在发生变化,当年轻人成为生活的主流,面对年轻人新的生活方式和消费习惯,厨房领域内的美的、爱仕达、老板、方太等“老将”需要做更多革新以跟上他们的步子,并陪伴他们走向更品质的生活。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