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创新学习模式 天猫精灵会让“熊孩子”成为未来的头脑王者吗?

资讯 TOM    2018-02-26 18:05

“床前明月光,疑似地上霜。”“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自从家里买了天猫精灵,上海浦东区任女士家里,就常有娃娃的奶声奶气与音箱中甜美的女声共背一首诗词的声音传出,任女士听着欣喜异常。“本来要大人花好多时间来教的,没想到一台音箱就搞定了,而且宝宝真的喜欢上了背诗。”

任女士在买天猫精灵时,只不过想查询天气、听听音乐,图个新鲜,她未曾料想,这样一个小小的圆柱体,竟能带来那么多的惊喜。

Iphone的诞生,颠覆了音乐产业,威胁了传统相机的生产链,继而是阅读、购物、游戏、教育……但在iphone推出之初,谁又能想到智能手机会有如此大的魔力?一个平台级产品的出现,注定将改变很多。而智能音箱,已经被诸多行业观察家预测,会是下一个平台级产品。

游戏式学习 天猫精灵让孩子背诗词成为乐趣

小时候被爸妈、老师骂的最多的是什么?边看电视边写作业!在长辈的眼里,一次只能做一件事,专心致志,分心是种罪过。但在信息时代,知识爆炸,恨不得每个人生出三头六臂,同时处理多个事情的能力,变的越来越重要。学习亦是如此。

前段时间,微信中有个叫做头脑王者的小程序异常火爆,用户通过小程序进行知识pk,玩乐中增长了知识储备。人们发现,原来知识的学习也可以充满乐趣。古诗词对于网络语言盛行的当代语境来讲,显得如此晦涩难懂,家长希望孩子出口成章,但越是强迫孩子越是叛逆,把学诗词当做一件苦差事。天猫精灵特别推荐的诗词功能则成为亲子教育一个可以尝试的途径。

“读一首杜甫的望岳”,“春江花月夜的作者是谁”……笔者在体验中,对天猫精灵强大的传统诗词内容储备,亲和力强的自然语音交互,形式丰富的趣味诗词互动产品体验,印象深刻。如果一个成年人尚且被吸引,读诗不止,那孩子更可能会乐此不疲。

异军突起 古诗词成为大杀器

智能的天猫精灵,因为在古诗词领域的尝试,会成为搅动教育市场的一股新力量吗?极有可能。

虽然教育历经多次改革,但高考始终是个指挥棒。现如今,外语降分,语文却在凸显它的比重。在语言的学习中,古诗词非常重要,那是语言的源头。从传播影响来看,中国诗词大会、汉字听写大会,一系列火爆的文娱节目,将传统文化的复苏重新点燃。这个时候,一款能够与之相关联,对孩子的学习有帮助的产品,极有市场。

创新学习模式 天猫精灵会让“熊孩子”成为未来的头脑王者吗?

天猫精灵在诗词功能方面的大热也正是基于此背景。想一想,在客厅内,过年时,一家人围坐一堂,快乐背诗,在融洽欢快的氛围中,完成了对孩子的教育,学习也可以如此温暖,如春风化雨。

更令人惊奇的是,这款功能的使用不仅有孩子,还有不少的诗词爱好者,这些用户群体互相交流、探索,为天猫精灵的玩法和未来的改进提供了许多好的建议。这便是大数据的力量了。

细分,实用,大数据改进,基于万物互联的智能音箱注定会有更多的想象空间。

资源优势才是决胜之本天猫精灵这方面强大

时者,势也。产品的设计由制造人把控,但后期的使用却不一定由得企业把控,爆品的出现也常常不能是策划所能及的。也因此,当天猫精灵一天卖出百万台时,才会出现供不应求的局面,一“猫”难求。

创新学习模式 天猫精灵会让“熊孩子”成为未来的头脑王者吗?

天猫精灵的火爆可以说恰好赶上了一个好的时间节点。互联网学习方式的普及,给一代消费者进行了用户习惯的培养,智能语音经由前期探路者的摸索,也已经被市场所接纳。天猫精灵推出不是最早的,功能不是最多的,但却是最实用,最容易被接纳的。

以音乐资源为例,阿里充分发挥生态大佬的优势,天猫精灵X1的音乐资源由虾米音乐提供,并接入了QQ音乐的乐库,国内三大音乐平台已占其二,音频资源也接入了喜马拉雅FM的内容,资源的丰富程度上几乎无出其右了。

当你买一台游戏机时,可能看重的不是它的品牌,而是因为它里面的游戏是你喜欢的。对于最大多数的消费者而言,有用性和美观性非要作出一个选择,他们会选择前者。动辄数千元的智能音箱,消费者真的需要吗?一个能够播放音乐,能够给孩子讲故事、背诗词的音箱,或许才有着最大的用户黏性。当“别人家的孩子”,因为天猫精灵出口成章,所有家长都在探索研究“小猫咪”的新玩法时,智能音箱的黄金时代或许就将来临。【广告】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