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最牛的除甲醛产品问世——记“健康幸福品牌”打造者爱康

资讯 TOM    2018-02-27 17:37

当您打开这篇文章时,请先来看这样一组令人震惊的数字:

全球每年约400万人死于室内空气污染,其中有210万稚龄儿童死于装修污染;

中国每年11.2万人死于室内装修,98.7%以上的新装修家庭甲醛超标在60%以上;

每年有200多万人因甲醛污染致病,超50%为5岁以下儿童;

90%以上的孕妇、儿童在搬入新家后有甲醛超标过敏症状,包含咳嗽、气喘、头晕等;

儿童白血病患者99%的病因是由于长期吸附甲醛引起的……

这些触目惊心的数字背后,甲醛正是一切恶果的罪魁祸首。

甲醛,是世界卫生组织认定的一级致癌物,是人人谈及色变的“夺命杀手”。甲醛严重危害着新装修家庭,尤其是儿童、孕妇、老人的身体健康。想象一下,本该住在新房中安享天伦的一家人,却正在不知不觉中慢性自杀,借用一句网络流行语来说——细思极恐!

甲醛危害如此之大,难道人类就对此无动于衷吗?

当然不是。现如今,市场上除醛产品多如牛毛,活性炭、硅藻泥、空气净化器、光触媒……花样百出,种类繁多。但其除醛效果究竟如何呢?

我曾在网上购买过一套木质桌椅,因担心新家具中的甲醛危害家人健康,便对市场上各类除醛产品做了一番调研对比,然而调研结果却让我很是吃惊。

传统的活性炭和硅藻泥其作用原理是物理吸附,它们的缺点显而易见:只吸附,不分解,不能从根本上去除甲醛。且这类产品往往易饱和,遇温度变化还可能二次污染。对于此类产品,我的结论是:不保险。

空气净化器是目前市场上常见的家电类除醛产品,但市场鱼龙混杂,是否能买到真正有效的产品且先不论,其本身作用范围有限,且受电源牵制,局限了它的便捷性。关于空气净化器,我认为:不方便。

近年来,网络上炒的沸沸扬扬的光触媒,则是用特定物质,在紫外线光灯的催化下,将空气中的甲醛分解掉。先不提其饱受争议的真实性和可靠性,光触媒产品还有价格昂贵,不能长治久效和使用不便等缺陷。此外,紫外线本身也是对人体有害的。对于光触媒,我评断:不靠谱。

如此之多的除醛产品,竟然没有几个能真的让人们远离甲醛,远离慢性自杀,仍然时刻笼罩在甲醛无处不在的阴影下。这样的结果实在让人焦虑,让人痛心。

看到这里有人会问:难道就没有一款安全实用,可操作性强,能根除甲醛的环保产品吗?难道人们在甲醛面前真的束手无策吗?难道我们要看着自己辛苦打拼得来的爱巢望而却步吗?

答案是否定的。环境问题已引起国家的高度重视,环保行业是十二五规划国家重点扶持行业。在政策的支持下,越来越多的专业人士和环保企业投身于研发除醛产品,并已取得重大突破。

因那次调研结果不乐观,我便向做室内装修的朋友咨询有关家装污染和除醛产品的问题。他告诉我,家装污染挥发时间可长达3~15年之久,其危害固然严重,但目前已经有了根治的办法,重点是你能否买到真正有效的产品。朋友向我推荐了西安盛运爱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醛氧触媒系列产品。

为了验证这款产品是否真的区别于其他除醛产品,我特地走访了西安盛运爱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爱康的工作人员现场向我展示了醛氧触媒的使用效果。

实验道具是一个密封的塑胶收纳盒。实验开始前,甲醛检测仪测出收纳盒内的甲醛含量为0.24mg/m³。工作人员将爱康醛氧触媒颗粒和甲醛检测仪一同放进收纳盒内,便看到甲醛检测仪上显示的数据快速下降。40分钟后,数值已经降低到0.028mg/m³,远远低于国家规定的室内甲醛标准值0.08mg/m³。

眼见为实,到这里我已经对爱康醛氧触媒产品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前面说的活性炭、硅藻泥、空气净化器、光触媒等产品的作用原理各有不同,那么这个醛触媒又是以什么原理来保证它能彻底分解甲醛呢?

工作人员在白板上写了一串化学反应式,向我讲解到:爱康醛氧触媒系列产品,是以中科院生态研究中心和清华大学环境系两大科研机构核心技术为依托研发出的新一代除甲醛产品。简单来说,爱康的产品就是以醛氧触媒作为催化剂,让甲醛和空气中的氧气发生反应,将甲醛分解为零危害的二氧化碳和水分子,彻底去除甲醛,防止二次污染。

最牛的除甲醛产品问世——记“健康幸福品牌”打造者爱康

工作人员告诉我,市场上有些除醛产品打着除醛率99%的广告,其实并没有那么好的效果。有些产品短期内效果不错,但是持续性差,后期甲醛含量会出现回升的情况。有些产品如光触媒,不仅使用不便,还会损坏家具。

对比这些产品,爱康作为催化氧化的中间媒介,循环参与净化,使用时长长达36个月,到达净化极限的醛氧触媒颗粒还可通过吹风机加热恢复60-80%的活性。我倒是觉得爱康醛氧触媒很像高中化学实验课上制取氧气用的高锰酸钾,只不过要分解的对象不同。

爱康醛氧触媒为颗粒状,不含损害家具的溶剂,形式友好。除甲醛以外,亦可很好的去除乙醛、乙酸、氨气等多种有害气体,一专多能。常温下即可充分作用,无需光、电、紫外线等附加条件。

最牛的除甲醛产品问世——记“健康幸福品牌”打造者爱康

听完工作人员的讲解,我不禁感叹,如果爱康醛氧触媒能早些出现在市场上,那个因白血病早逝的年画娃娃邓鸣贺是否还会给我们带来更多欢乐?那个花样年华因淋巴癌去世的90后女演员徐婷是否仍能活跃在人世间,而不是将笑容永远定格在相片上?那些没能降生的胎儿是否就能顺利来到这个世界,为一个家庭带去幸福和希望?

可惜没有如果。但那些已经发生的悲剧让我更加庆幸,也更加感激西安盛运爱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将醛氧触媒这一甲醛克星带到世人面前,它将让无数家庭摆脱甲醛、让无数人远离慢性自杀。

最牛的除甲醛产品问世——记“健康幸福品牌”打造者爱康

“爱生活,爱健康”,是为“爱康”。简单的六个字,倾注了西安盛运爱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全体员工的所有热情和心血。这六字品牌理念,时刻渗透在爱康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等环节中。在这个追求利益最大化的时代,爱康却以过硬的产品质量、精细化的运营模式、专业化的技术服务支持、完善的产品供应链体系,将属于爱康的健康幸福品牌——醛氧触媒系列产品推出市场,让人们摆脱甲醛的困扰,为万千幸福家庭的身体健康筑起一道绿色长城。

甲醛是黑暗中觊觎的恶鬼,在呼吸之间侵蚀我们的健康,在不知不觉中吞噬我们的生命。对于甲醛,我们避无可避,唯有拿起爱康醛氧触媒这一利剑来与之决战,最终根除甲醛~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