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盘点来了!看看那些奇葩的钉钉打开方式

资讯 TOM    2018-02-05 10:24

深耕企业级市场的钉钉,现在有超过500万家企业和组织在使用,用户数也已经突破一亿。用户的想象力是无穷的,这么多的企业和组织用户,都有哪些使用钉钉的“奇葩”方式,小编带你一起看看。

盘点来了!看看那些奇葩的钉钉打开方式

用钉钉记密码

你记住密码一般有几种方式?

普通方式:自己的名字加上生日,比如moumou1990;

常规方式:网站的名字加上自己的名字,比如淘宝,就是taobaomoumou;

文艺方式:最喜欢的一句诗的首字母加上自己的名字,比如“莫听穿林打叶声”,mtcldysmoumou;

理工科方式:一个有机物化学分子式加上自己的名字,比如“醋酸”,CH3COOHmoumou;

好记性不如烂笔头方式:写下来。

盘点来了!看看那些奇葩的钉钉打开方式

其实这么多方式也难以阻挡忘记密码的尴尬,而当你走进东方希望的时候,你会知道这些方式都OUT了。

盘点来了!看看那些奇葩的钉钉打开方式

“东方希望有很多办公软件和应用,手机上的钉钉是移动办公入口,员工只要凭借ID进入钉钉,就可以进入各个系统和应用,根本不用记忆密码。”东方希望信息部副总经理黄兴胜介绍说。如果员工需要在PC端进入某个单独系统,若是忘了密码,只需在钉钉中选择“重置密码”功能,再选择要重置密码的软件和应用,就搞定了,是不是很简单。

用钉钉做保洁

她每天会用钉钉统计每把扫帚的使用时间,每瓶清洁液的用量多少,并凭借经验,分析如何使用最少的卫生用品消耗,保证最好的卫生效果。

盘点来了!看看那些奇葩的钉钉打开方式

50岁的王姐是山东丰源通达电力有限公司中科生态分公司的一位保洁员,每天的工作就是维护公司的卫生情况。运纸的卡车进工厂时,废纸有时会掉落,她也会用手机拍一下,发到保洁员的钉钉群中,提醒负责的保洁员进行打扫。

盘点来了!看看那些奇葩的钉钉打开方式

王姐介绍说,不光是她,现在连食堂采购员也在想如何提高员工用餐体验,减少不必要的浪费。每天的食品采购价格会发到钉钉企业群中公示,一斤芹菜多少钱,一斤鸡蛋多少钱,全厂员工都能一目了然,员工如果有又好又便宜的采购渠道,也会发到群中共享。

用钉钉微笑赚钱

盘点来了!看看那些奇葩的钉钉打开方式

 

微笑能赚钱?你还别不信,杭州一个公司就出了这样的事。该公司的一位员工因长期霸占公司钉钉打卡笑容榜榜首,被老板评为模范员工,并奖励10个月工资。老板称其笑容很感染人,能为公司带来正能量。

盘点来了!看看那些奇葩的钉钉打开方式

这一事件迅速被网友围观,网友的评论也亮了。

网友:这年头卖笑还可以赚钱?

网友:我想问,杭州这家公司还要人吗?

网友:我要是天天这样对着老板笑,老板一定会觉得我是个傻子吧?

网友:真不是我吹,如果换做是我,我能笑到公司破产!

网友:爱笑的人运气不会太差,这话应验了。我也用钉钉,我公司也是杭州的,就差笑脸打卡了。从明天就开始!

员工微笑工作,对人笑脸以待,能给公司带来愉悦的氛围,看来这位老板做得挺好。

送人玫瑰,手留余香;送人笑容,还能赚钱。

用钉钉配油量

盘点来了!看看那些奇葩的钉钉打开方式

 

(图:中油公交员工在引导公交车进行加气)

小王是北京中油公交石油销售有限公司的一名加油员,负责为所辖线路的北京公交车加油。

公交线路调整时,每个公交加油加气点的油气配备量要做相应调整。“油配少了不行,要是公交车没有油加,那就会影响整个线路的市民出行;油配多了,又会造成运力浪费。”小王说,以前遇到加油量的调整,都需要跟调度电话沟通,“我是每天配7吨油,还是配5吨油,都要多次电话进行沟通才能完成,多次沟通下来,有时真是感觉‘心好累’”。

“现在方便很多,一通电话都不用打。”小王说自从公司使用了钉钉以后,遇到公交线路变更的情况,只需在手机钉钉上提交个申请,说明情况,相关调度和负责人在手机上对申请做出回应,整个流程很快就能走完。

盘点来了!看看那些奇葩的钉钉打开方式

不仅如此,油罐车几点钟出库,出发时是多少升,到哪一站卸了多少升油下来,液面的高度是多少,这些数据通过中油公交自己开发的程序,接入到钉钉中,小王可以随时调看,“甚至油罐车司机晚到了一会,我也能看到,这还真有点互联网的节奏。”

用钉钉防病毒

盘点来了!看看那些奇葩的钉钉打开方式

 

(图:中石化管道储运公司员工在进行病毒防护配置)

2017年5月12日晚间,全球近百个国家的计算机同时遭到比特币勒索病毒袭击。回想起这段时间,中国石化管道储运有限公司信息化管理处处长张微波至今还心有余悸。

比特币勒索病毒是5月12日晚间开始扩散,5月13日凌晨6点59分,张微波通过钉钉给各二级下属单位紧急发出“电话DING”,各单位管理员立即行动,早上8点左右,紧急情况全部处理完成。

“好险,真是千钧一发,处理得再慢一些,可能就被病毒攻击了。”张微波介绍说,以前遇到这种情况,都是通过一家一家打电话通知,多家二级单位通知下来,也要个把小时,而这次通过“电话DING”,5分钟就通知到位。

“真要是被感染了,后果不堪设想。”张微波介绍说,一旦管道输油停运,则会造成相关炼厂物料不足减产甚至停产,地区油品供应将难以稳定,其灾难将是巨大的。“一个炼厂的非常态化启停成本在几千万元,对于整个上下游的影响更难以估计,会直接影响国家地区能源供应的稳定。”

盘点来了!看看那些奇葩的钉钉打开方式

“钉钉不停,快速响应。”最终,在这次勒索病毒防范处置工作中,中国石化管道储运有限公司实现了在十几省、百余分支机构、四千余台终端的“0”感染! 【广告】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