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淘票票与猫眼微影之争,已经盖棺定论?三大优势来看谁更强

资讯 TOM    2018-02-05 12:06

昨天,阿里影业正式对外发布公告,表示近期将会投入必要资源,加大对淘票票的支持力度。同时公告中,还高度肯定了淘票票对于集团的价值,并认为其在春节档过后将会占据更高的市场份额,为在线票务市场格局带来大变化。

淘票票与猫眼微影之争,已经盖棺定论?三大优势来看谁更强

实际上,在去年8月,淘票票已经成功登顶。只是此后猫眼与微影完成了合并,猫眼(合并后为猫眼微影)才再度夺回榜首。而在这一时间点上,阿里影业宣布将会加大淘票票的投入,无疑会让春节期间的在线票务市场再起波澜。

淘票票与猫眼微影之争,已经盖棺定论?三大优势来看谁更强

那么,为什么阿里影业对淘票票如此有自信,与猫眼微影相比,淘票票又拥有什么优势呢?我们不妨从经营定位、发展潜力、宣发资源三方面来看看。

入口和平台之争,淘票票以退为进更具前瞻性

在同质化严重的票务行业发展到这个阶段,也开始出现了变化。淘票票和猫眼微影的双寡头格局下,猫眼微影合并后采用了新的定位,希望通过票务的手段来做整个电影市场的入口,从电影出品、发行、宣传、售票、衍生品售卖一网打尽。而反观淘票票,虽然早已涉足上述领域,并借助阿里影业强大的资源占尽了先机,但是却选择以退为进,不与全产业链竞争,将更专注帮助产业链发展、帮助电影宣发,重点开展衍生、授权工作的业务。

淘票票与猫眼微影之争,已经盖棺定论?三大优势来看谁更强

两家企业看似差别不大的一“争”一“扶”,却让人能够清晰的看到他们未来的发展轨迹。猫眼微影更加关注现有市场份额的抢夺,一网打尽难度不小,但是有新美大这棵大树,谁也不能说他们就没有机会。不过存量市场的竞争,且将票务平台作为入口,势必会带来行业的不稳定。而淘票票虽然在猫眼微影想要突破的领域拥有更强的资源优势,但却倾向去做增量市场,显然难度更大,不过同样有阿里系众多资源作为依托,前途自然也是一片光明。而更为难能可贵的是,淘票票做的不是竞争。一家足以撼动整个电影市场的企业后退一步,选择互利共赢,这显然会赢得产业链中更多企业的青睐。假如要说两家企业都能成功的话,可能淘票票未来的道路会更加宽广。

高增速下,淘票票重回第一并非难事

在此前比达咨询发布的《2017年第3季度中国电影票市场行业研究报告》中,猫眼微影的市场份额为37.8%,淘票票位居第二,市场份额为30.4%。完成合并后的猫眼微影的领先优势并不大。

淘票票与猫眼微影之争,已经盖棺定论?三大优势来看谁更强

要知道,在2016年第三季度,淘票票的市场份额只有16.12%,而猫眼是26.92%。如果淘票票能够保持此前的增速,追上这7%的市场份额并非难事。况且昨天阿里影业已经公开表示了全力支持淘票票,甚至有消息称这次的投入不封顶。此外,从阿里巴巴生态战略角度来看,淘票票也是其“快乐、健康”两大战略方向的重要业务承接方,未来将会获得更多资源的助力已经是盖棺定论的事。对于猫眼微影来说,想要长期霸占第一的宝座难度系数极大,短期内可能只有寄希望于淘票票跑得慢一些。

双寡头之争背后:资源的对抗

众所周知,片方在选择票务平台时,会考量票务平台的宣发资源。所以无论是淘票票还是猫眼微影,两家的业务之争,更多的还是资源的对抗。

淘票票与猫眼微影之争,已经盖棺定论?三大优势来看谁更强

对于淘票票而言,2月1日除了获得阿里影业的全力支持外,还有另一件好消息值得关注。在阿里巴巴集团刚刚公布的Q3财报中,其已经初步完成新零售布局,并由此收获爆发式的增长动力。原本支付宝、淘宝等资源就令业内所有人艳羡,而在阿里巴巴新财报发布后,就更让人嫉妒了!

时值年终,电影市场也将正式开启春节档,届时面对来势汹汹的淘票票,猫眼微影将会迎来合并后的第一次大考,究竟能够拿出怎样的答卷令人期待。对于淘票票来说,能否打响2018年的第一枪,也至关重要,毕竟夺取行业第一份额是其今年必达的目标,越早完成越能够释放更多能量来加速自己的未来布局。 【广告】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