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第四范式签约国家级产业示范区 AI助推工业转型

资讯 TOM    2018-02-05 12:32

【2018年2月3日,哈尔滨】2月3日上午,“龙江工业互联网与智能制造峰会暨哈南工业新城工业互联网平台(以下简称“平台”)建设启动仪式“在哈举行。作为黑龙江省智能制造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员中唯一一家人工智能技术与服务合作伙伴,第四范式应邀参加并签署框架协议。黑龙江省科学院院长郭春景,平房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关和东等出席。第四范式将重点负责平台人工智能部分的规划、设计和相关模型的研究与应用,推动传统制造业与人工智能技术的深度融合。

会上,第四范式与黑龙江省科学院、哈尔滨经济技术开发区、哈尔滨轴承集团、北京寄云科技、沈阳机床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代表共同签订了《共建哈南工业新城工业互联网平台框架协议》,旨在支持哈南工业新城产业链核心企业实施新一轮重大技术改造升级工程,大力提升制造业的供给体系质量,推进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打造智慧工厂。

黑龙江省科学院院长郭春景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国家颁布多项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及指导意见,将人工智能上升至国家战略层面。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战略部署,以国务院《关于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的指导意见》为引领,黑龙江省从制造业的实际出发,以哈南工业新城为先行区,哈尔滨轴承集团哈南智慧工厂建设为样板,深入探讨哈南工业新城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的基本路径和建设内容,为哈尔滨、黑龙江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提供鲜活实践和落地范例。

第四范式副总裁黄勇表示,哈南工业新城定位于打造国家重要的创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区,是拉动哈尔滨乃至黑龙江省经济发展的新增长极。拥有先进人工智能技术及丰富行业落地经验的第四范式与黑龙江省科学院、哈尔滨经济技术开发区、哈尔滨轴承集团等企事业单位共同协作,将“第四范式先知”的能力赋能于制造业,促进龙江工业的智能化升级,推动黑龙江人工智能产业生态的高速发展,向“中国制造2025”目标迈进。

此前,“人工智能+工业”被认为是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方向,是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发展的关键领域。以美、德为首的发达国家政府和产业界均高度重视这一趋势,近年来纷纷推进基础性研究及产业实践部署。目前,人工智能已逐步应用在工业产品研发、生产制造、供应链运营、产品服务、运维等多个环节,企业可利用机器学习建模,改善质检流程、优化设计周期、减少材料与能源浪费,实现企业的精细化运营,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作为国际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与服务提供商,第四范式透过“第四范式先知”企业AI核心系统和“范式大学”AI人才培养,致力于降低企业使用AI的门槛,不断将人工智能技术赋能于银行、证券、保险、电信、能源、制造业等多行业用户。此次,第四范式将助力企业打造智能制造的AI核心系统,覆盖产品管理、计划采购、生产制造、仓储物流、经营销售、客户管理等重要环节,实现产、供、销的全面提升。将第四范式纳入到平台建设中,也正是看中了其在人工智能领域雄厚的技术实力和丰富的落地经验。未来,第四范式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不断深耕“人工智能+工业”,与合作伙伴一起,共同打造智能制造的典型标杆,助力黑龙江乃至全国的工业智能升级。【广告】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