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兴天机Axon M 塑全球高端智能手机形象

资讯 TOM    2018-02-05 16:04

“对于一个在40年前还是世界上最贫穷之一的国家来说,C919的首次飞行象征着新兴超级大国的工业实力,同时也体现了其主导新技术时代的梦想。”这是《纽约时报》对国产大飞机C919首飞成功的评论。C919首飞成功也获评2017年中国十大科技新闻。

在外贸领域,上个世纪末曾有个说法,中国需要出口8亿件衬衫的利润才能买一架A380空客飞机。一旦C919成功实现量产,满足市场需求,则意味着“八亿件衬衫才换一架波音飞机”的尴尬将被彻底终结。

无独有偶,国产手机中兴折叠智能手机天机Axon M的发布,被《南方都市报》评选为2017年十大影响力事件。目前也已经在中、美、日等多个大国上市,并将在2月推向欧洲市场。

中兴天机Axon M 塑全球高端智能手机形象

十年前的手机行业比飞机制造还要落寞,消费者熟知的还是诺基亚、摩托罗拉、索爱,消费者对国内手机品牌的印象还停留在“山寨机”、“华强北”等等,信任感和使用体验都处于较低水平。十年间,国产手机不但跟随行业完成从功能机到智能机的过渡,还在国家综合实力的带动下实现了弯道超车。

以中兴、华为为代表的国产手机品牌,通过整体资本、技术、市场理念的升级,在全球范围内实现品牌和产品的领先。最近,中兴折叠智能手机天机Axon M的发布,拉开一场国产手机抢占苹果、三星等顶尖品牌高地的战役。

众所周知,中国企业出海,攻克美国、日本等科技极端发达的国度尤为艰难,尤其是手机领域,大多数高新技术都发源于这里。

中兴选择美国和日本作为革命意义的旗舰机型首发地,并非莽夫。

首先,中兴有20年终端产品研发和生产经验,品质和创新研发实力位居行业领先。其次,中兴终端多年全球化经营,目前市场覆盖全球160多个国家和地区。中兴秉持“聚焦大国+加强核心运营商合作+精耕公开渠道”的布局策略,截至2017年Q3,中兴手机在美国市场稳居第四位并持续增长,俄罗斯、墨西哥、澳大利亚排名第三,加拿大、德国、西班牙、南非、英国排名进入前五。

中兴天机Axon M 塑全球高端智能手机形象

市场份额稳步提升的同时,中国企业也在抢占技术和标准的话语权。近期,中兴、Oppo、vivo、小米等手机厂商参与了Qualcomm的“5G领航计划”,旨在加速商用顶级 5G 终端的推出,持续强化高端智能手机产品的制造和品牌的塑造。

成功的路径总是有迹可循,中国人从上世纪中期德国的崛起中,收获了信心——凭借技术创新和工业制造能力,德国在技术最先进、利润最高的高端乘用车世界市场上,占据了70%的市场份额。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日本和韩国企业组团占据纽约时代大屏,从而吹响了索尼、松下、三星等品牌进军美国市场号角的案例里,学到了应该如何创造品牌的影响力。

因此,中国企业也学会了改变“世界工厂”的“中国制造”印象,中兴手机在美国收获了令人惊叹的影响力——中兴是NBA勇士队、骑士队、火箭队、公牛队以及纽约尼克斯这五支球队的赞助商,通过成功的营销,在美国品牌的知名度达到42%。

最新发布的中兴天机Axon M集中体现了中国品牌的科技创新实力——中国品牌不再是“廉价”代名词,而是“品质”“体验”和“科技”的象征。同时,这款手机是2017年—2018年唯一一款同时登陆中美日欧全球性国产旗舰手机,在美售价贵过同期的旗舰产品iPhone X和三星S8。

中兴天机Axon M 塑全球高端智能手机形象

美国耶鲁大学历史学教授保罗·肯尼迪在那本让他声名鹊起的著作《大国的兴衰》中总结说,“一个大国的崛起,总是起于经济和科技的兴起”。外国人对于“made in china”也有了更深的认识,经济观察者萨拉甚至尝试过一年不买中国货的生活的实验。

结果当然很糟糕,类似中兴手机等“made in china”的产品,已经渗入美国消费者生活的方方面面,刻意的规避选择更让生活完全乱了套。

“中国制造”愈发成为综合实力的体现,这其中,除了需要有制造技术作为基础支撑之外,品牌无疑是另一个重要因素。

过去,由于中国品牌缺乏足够的号召力,不得不处在产业链的最低端,为世界“打工”。如今,不管是国产大飞机C919的首飞,还是开创折叠智能手机新品类的中兴天机Axon M,中国都在用实际证明自己正在“向世界之巅出发”。 【广告】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