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租赁用地多元供应时代 长租公寓未来可期

资讯 TOM    2018-02-28 10:13

租赁用地打破垄断局面 租售并举再迎红利

2017年,租购并举深入人心,发展租赁市场在房地产市场的排位赛里终于被放在了住房买卖前面,房住不炒成为多次政治会议的主旋律。在土地市场最核心的就是自持宅地、集体建设用地并行发展租赁的供地模式,大大打破了自2004年“8·31大限”以来土地由地方政府垄断供应的局面。

国土资源部部长姜大明表示,政府将不再是居住用地惟一提供者。这意味着,在土地供应端打破政府的独家垄断,在租赁房屋开发主体端打破开发商的垄断,将集体建设用地和非房地产企业纳入供给主体,实现多主体供应。

1月25日,国土资源部以及住房城乡建设部发函,原则审核同意沈阳、南京、杭州、合肥等11个城市利用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试点实施方案,广东省有3个城市入选,其余包括辽宁、江苏等8个省都有一个城市入选。这使得全国正式开展利用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的试点城市扩展到了13个。

租购并举是房地产调控长效机制的内容之一,鼓励租赁消费,稳定租赁关系,赋予租房者更多的权利,不仅是科学住房观念的一个重要环节,更可以避免房地产市场大起大落,减少非理性购房需求。

政策风起 长租公寓未来可期

伴随政策利好,多主体纷纷进军长租公寓市场。截至目前,房企、房地产中介、专业租赁机构、连锁酒店、金融机构和互联网公司均已涉足住宅租赁市场,集中与分散并行。

租赁用地多元供应时代 长租公寓未来可期

作为行业规模全国第二的公寓运营商,爱上租运营的公寓涵盖集中式公寓与分散式公寓,覆盖从蓝领到白领几乎所有人群的租房需求。

租赁用地多元供应时代 长租公寓未来可期


爱上租品牌合租公寓·偶寓

目前市场上大多数的公寓运营商或为集中式或为分散式公寓,像爱上租这样综合运营能力强的企业暂数少数。据了解,爱上租的公寓产品类别实行“二八战略”,即20%的品牌公寓和80%的品质公寓,这大大提升了爱上租的房源运营效率,为爱上租在长租公寓的蓝海里的规模化战役打下坚实的基础。

多家金融机构积极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截至目前,除建设银行外,工商银行、中信银行、中国银行等金融机构积极介入住房租赁领域,为住房租赁市场发展提供金融支持。目前爱上租已入驻全国首个智慧租房平台,与支付宝、建设银行等行业巨头形成战略合作,共创长租公寓健康的生态圈。

长租公寓的成功发展需要成熟稳定的运营模式和规模效应。相比传统拿楼改造运营模式,在房源端获得强合作伙伴可以使运营商更高效的规模化,标准化,这也是各行各业加入长租公寓的真正意义所在。

爱上租自创立以来,企业始终在规划更高效的合作模式和更稳健快速的发展思路。两年多的时间里,爱上租曾与阿里巴巴、蚂蚁金服、百度、中国移动、美的、海尔、立邦等国内外知名品牌达成战略合作,在未来爱上租欢迎丰富形态的伙伴加入,共创全面、健康可持续的长租公寓新景象! 【广告】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