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映课大讲堂:教师资格的面试不难,但你要注意几点

资讯 TOM    2018-02-06 17:46

每年的教师资格考试都是职业资格考试中的一大热点,教师资格考试与其他诸多考试一样,分为笔试和面试两个环节。但是无论是笔试还是面试,对每个人来说都有其各自优势,有的人擅长笔试,妙笔生花,也有的人擅长面试,侃侃而谈。然而不管是哪种考试形式,都会对另一部分不擅长的人造成困扰,今天映课就针对教师资格面试,给面试有困难的考生几点提醒。

映课大讲堂:教师资格的面试不难,但你要注意几点


一、记得互动

面试试讲时教态必须自然、放松,语言表达流利,有适当的肢体语言和动作。要自然放松地站在讲台上,既不要做出过分随意的动作,也不要显得拘谨,应根据需要适当地走动。这是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要求。

模拟试讲是没有学生的,但要当做有学生,即“此时无生胜有生”。面试时需要有很强的表演性,即一个人的讲课,却要让评委感觉你就是在给学生上课,课堂的热烈气氛、学生的反应等都要表现出来。
二、注意内容

试讲内容是否是把一节课压缩成10分钟来上呢?其实并不是。备课和试讲时要按照所抽题目的具体要求进行。课文面试10-12分钟并非让大家把40分钟的内容压缩成10-12分钟讲完,给大家的备课内容往往也不是完整的一篇课文,而是一部分,所以大家备课时只要教案的结构完整,能按照题目的具体要求把教学活动的各个环节说清楚就行。
三、避免错误
避免错误的首先一点就是避免基本的常识性错误,其次要使用标准的普通话,不要使用网络用语等不规范的表达方式。比如"很高兴"不能说成"好高兴"或者"超高兴"。然后按照试讲内容的基本要求上课,讲课思路要清楚,条理性要好,重点突出,能让考官感到通过试讲,预期的教学目标可以实现。
四、及时板书

面试时必须要及时做好板书,板书字迹要清晰、工整,板书设计简单明确,能够展现试讲的基本思路。最好是一边讲,一边写。如果面试时紧张忘记写板书,讲完以后才意识到,那和考官说一下再补上也问题不大。但是没有板书是要扣分的。
五、服装仪态

在面试中,仪态分占10分,女生的话要穿得干净、大方、得体,淡妆即可。男生也应该穿着得体,大方,不要驼背。

映课大讲堂:教师资格的面试不难,但你要注意几点

除了以上几点提醒外,映课情报课还是主张多进行实战演练,不然光有理论知识还是容易出错。映课情报课专为教师资格面试考试设有面试通关班,采取结构化面试和情境模拟相结合的方法,讲演结合紧扣考情做通关指导。不仅可以模拟考场进行现场试讲答辩,还有专家面试官对你一对一点评打分,直至让你掌握实战通关技巧! 【广告】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