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电港启用亿安仓,抢占行业未来制高点

资讯 TOM    2018-02-07 10:35

在元器件分销行业耕耘三十余载、勇于开拓“新分销”模式的中电港,经过三年的战略部署,旗下广东亿安仓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亿安仓”)于2018年2月6日在广东虎门举行独立运营揭牌仪式。亿安仓专注于电子信息产业,提供从晶圆到终端客户的全产业智慧供应链服务,打造公共服务平台,构建完整的供应链生态圈。

中电港启用亿安仓,抢占行业未来制高点

图1: 中电港为旗下智慧供应链公共服务平台——亿安仓举行揭牌仪式

亿安仓总经理肇敏在仪式发言中表示:“亿安仓秉持‘链接产业、慧享亿安’的服务理念,以仓储物流和金融能力为基础,以高效的信息化平台为核心竞争力,促进产融结合,为客户提供有价值的供应链协同服务,满足柔性制造转型升级的需求。我们计划在三年内,把亿安仓打造成为‘百亿’电子信息产业智慧供应链服务平台,并在此基础上发展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供应链核心企业。”

亿安仓打造“两硬一软“公共服务平台,对于加快上下游建立合作共赢的协同发展机制,具有重要意义。“硬件”以仓储物流和金融服务能力为核心,“软件”以信息系统为基础,提供数据搜集、储存、整理、分析及决策支持,高效协同产业链上下游,发展电子信息产融数据平台,构建网络化供应链生态体系。

亿安仓在虎门拥有5万m2电子类产品仓库,具有保税、完税功能,为客户提供安全可靠的专业仓储服务。保税仓内货物可在2小时内完成一般贸易通关,极大降低了仓储成本,并提升物流通关效率。

中电港启用亿安仓,抢占行业未来制高点

图2:中电港亿安仓虎门仓库实景

金融服务是供应链服务的另一重要环节,也是亿安仓着力打造的核心服务之一。亿安仓能帮助优质中小型企业提供供应链金融解决方案,在采购执行的过程中,通过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的封闭运行参与风险管理,从而为客户提供采购、仓储及金融一体化服务,真正做到帮助客户、服务产业。

与此同时,亿安仓将持续提升信息化服务能力,打造电子信息产业智慧供应链公共服务平台。目前,亿安仓已经布局供应链业务、仓储、关务等信息系统的升级开发,将在年内实现数据标准化、可视化及信息共享,2019年完成智慧供应链2.0版。通过提供智能化服务,帮助客户简化流程管理、提升效率与决策质量、掌握市场趋势与脉动。

中电港启用亿安仓,抢占行业未来制高点

图3:中电港智慧供应链公共服务平台

中国中电国际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宋健在揭牌仪式上,致辞表示:“得益于集成电路上升为国家战略并进入爆发式增长,中电港针对转型升级需要,积极探索创新自身商业模式,丰富完善专业服务。亿安仓作为中电港元器件智慧供应链的服务平台,是在元器件专业领域落实中电信息十三五发展规划,构建产业互联网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促进产融结合,服务供给侧改革,保障供应链安全,推动中国电子信息产业从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中电港执行董事周继国在媒体采访时指出:“亿安仓是中电港三大业务板块之一,也是中电港新分销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中电港新分销是以应用创新为驱动,以体系服务为支撑,用开放共享的产业互联理念,围绕元器件应用创新,发展设计链支持、授权分销和智慧供应链三大板块,为高速发展的中国电子信息产业提供综合服务解决方案。” 【广告】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