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巅峰智业创始人刘锋获选“2017中国旅游十大商业领袖”

资讯 TOM    2018-02-07 14:35

1月23日-24日,由新旅界主办,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聚元资本协办的第二届中国文旅产业年会在西安曲江顺利召开。会上,巅峰智业创始人刘锋作为重要嘉宾参会出席,并与传奇文化发展集团董事长陈宗冰、华强方特文化集团高级副总裁陈辉军、中景信旅游投资集团副总经理张平、及北京左驭资本董事总经理唐小丹围绕《旅游目的地创新的必要性与可能性》主题展开圆桌对话。

巅峰智业创始人刘锋获选“2017中国旅游十大商业领袖”

旅游目的地到底是指什么?刘锋表示,简单来说就是吸引旅游者到目的地的综合系统。它是相对于客源地而言的,在这里有一个很时髦的词就是全域旅游,某种意义上全域旅游就是构建旅游目的地一个重要的路径和方法。

因为我们过去旅游更多说的是单点的景区景点,但实际上,一个地方真正能吸引我们,它至少有两个很核心的版块:一块叫做旅游吸引物版块,就真正让我非来不可的核心吸引物和内容;另外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版块,就是服务版块,旅游六要素等的服务软件部分的内容。实际上旅游目的地这两个版块都非常重要。

过去旅游目的地发展总体上还处于一个相对初级的阶段,痛点很多,例如周末带着家人到底去什么地方比较适合?观光型景区型旅游产品,一到节假日就人满为患,供给的短缺很明显。

那怎样满足个性化、差异化、分层化的,不同需求的目的地的吸引物呢?即便现在已经有的产品,在场景体验方面还很有欠缺。非常缺乏真正主题化的、围绕游客多元需求来构建的目的地系统。所以怎么样把新技术、新商业模式、新内容整合进来,植入到旅游目的地,是有很大空间的,也是讨论必要性和可能性的意义所在。

巅峰智业创始人刘锋获选“2017中国旅游十大商业领袖”

年会同期,第二届中国文旅产业榜揭晓,刘锋获选“2017中国旅游十大商业领袖”,巅峰智业被评为“最佳旅游产业服务商”。据悉,本届文旅产业榜单共设置人物、总榜、单项奖等三类奖项,每一个奖项都有明确的价值导向、评估逻辑和打分标准,最终能否获奖取决于专家评审投票和网络评选投票,两部分占最终结果的权重分别为60%和40%。

专家评审团由各地旅游局、旅游上市公司、投资机构、主流媒体、专业院校、行业协会、新旅界特约评论员等共80人进行提名、打分和全程监督;网络投票最终共有290155位行业人士参与,可谓是旅游行业最劳师动众的一次评选。经统计,此次共有1415家企业参与奖项评选活动,在网络投票和评委打分之后,共有123家企业入围,其中获奖企业47家。

巅峰智业创始人刘锋获选“2017中国旅游十大商业领袖”

据了解,本次十大商业领袖榜单除刘锋获评外,浙旅集团董事长方敬华、广东旅控董事长王奇、陕旅集团总经理任公正、华侨城集团副总裁&中国旅游景区协会会长姚军、无锡灵山文化旅游集团董事长吴国平、传奇文化发展集团董事长陈宗冰、今典集团董事局联席主席&红树林品牌创始人张宝全、凯撒中国创始人&凯撒旅游总裁陈小兵、新华联集团文旅公司总裁苏波等也获得该奖项。 【广告】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