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非常务实商学院-中国首个为实战而生的商学院

资讯 TOM    2018-02-07 16:45

“我无力控制,有半年时间都是噩梦,半夜常常哭醒”、“研发失败我就跳楼”,这是任正非在华为创业维艰期决绝说出的话。中国创业者的艰辛,可见一斑。截止到2017年三季度末,全国工商注册的中小企业总量超过4000万家,占全国企业总数99%以上。这是中国经济的重要支撑力量。在发展过程中,捉襟见肘、跌跌撞撞、死扛硬挺、野蛮生长,在奔跑中调整姿势,这是中小企业的真实写照。

老板们面临困境到处“求医”,很多参加各种商学院培训学习。最后往往发现,懂得了很多道理,依然不知道从哪里着手,还会发现和自己团队的差距越来越大,员工根本无法理解或者跟上自己的步伐。当然,学到的优秀理念、方法由于缺少团队有力的执行落地而成为鸡肋。非常务实商学院院长丁晓辉表示,偏实战的深度学习是绝大多数中小企业主共同的呼声,就是在这样的形势下,非常务实商学院实战培训应运而生,成立不到一年,就获得千万级A轮融资, 和梓咨询携百位各领域实战专家和上百家上市公司服务经验加入非常务实商学院,助力中小企业从小到大的实战培训。

传统商学院缺乏实战 学员感叹好似“空中楼阁”

中小企业在初创前期,几乎一切的导向就是生存、活下来。创业初期很多民企一把手扮演了精神领袖和多面手的角色,很多事情必须亲力亲为,为了让团队跟上自己的步伐,不少老板花大价钱把员工送去培训,可是如果预期管理不好,很多员工不但不感谢,还认为培训是老板安排的任务。“ 公司除了我,几乎没有人愿意主动加班,公司目前只能勉强糊口”某中小企业主老王感叹道。

前段日子,马云在环球经济论坛上最新演讲,演讲中马云对于读不读MBA发表了自己的观点“这些年看到很多人去学MBA,去之前都很聪明,但回来后就都变蠢了。他们想这事教授教的,这是经济学家讲的;去之前思维非常活跃,回来时好像被僵化了,年轻人不应该跟着别人走,应该追寻自己的规则。”马云一番话,引起社会热议“MBA到底有用么?”

有学员表示“花了几十余万人民币读了某名校MBA,结果老板还是没给他加薪,就好像没读过一样。”缺乏实战,让学员学习了理论知识后,在实际管理中无法落地。

甚至有公司花了几十万上百万做咨询。可即使花了这么多钱也很难达到预期效果,为什么呢?不是咨询公司的方案不好,而是团队的执行意愿和能力都不足够。往往最后是花了钱买了一堆很棒的“教材”。

非常务实商学院欲打造国内首个实战商学院

“非常务实商学院”是创立于深圳的一个“中小企业老板的深度学习社群”,伴随着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浪潮席卷全国,深圳也正在成为真正的创业之都,而当下创业创新的环境,对创业者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区别于其他以内容学习为主的平台,非常务实商学院的独特之处是把自己定位为中小企业老板的深度学习社群,旨在在通过深度学习真实案例的方式,为中小企业老板提供简单有效、务实落地的方法,解决大家在快速变化的环境中对于经营管理的迷茫和困惑,降低学习成本,帮助大家养成一些良好的学习习惯、增强自律。

“我们不讲大道理,只讲告诉你怎么做,而且写给大家的案例往往就是某一个学员的案例,那就是非常务实商学院跟别人不一样的地方,我不会给你讲华为的案例,也不会讲阿里巴巴的案例,只是讲跟你一样的人,他是怎么突破的,这也是非常务实商学院跟别人不一样的地方。”非常务实商学院院长丁晓辉介绍,以其中一个系列课程“一亿中流加速器”为例,“我们的精英团队源自亚洲顶级的咨询公司,亲历了许多公司从小到大的发展过程,实战经验丰富。”丁晓辉表示,非常务实商学院是国内极少数把商学、咨询、实业、资本打通的商业生态,为学员企业的全天候发展贡献自己丰富的经验,“企业发展最重要的是智力资源,我们倡导地赋能式投资为中国企业附正能,为商业世界注清流”。据悉,非常务实商学院充分利用其所在的集团资源,已经成功附能20多家企业,其中6家已经登陆资本市场,预计2018年,集团旗下的资本管理公司管理的资金规模有望达到100个亿。 【广告】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