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致敬服务大军,“团圆”是他们最温暖的春节礼物

资讯 TOM    2018-02-08 11:45

除夕将至,你回家了吗?

进入春运以来,不少在外工作的人们都纷纷赶往家乡,与亲人团聚欢度春节。政府部门预计,今年春运全国旅客发送量将达到29.8亿人次,其中道路客流24.8亿人次,铁路春运发送旅客3.88亿人次,同比增长8.8%,日均971万人次。

庞大的人口迁徙数字背后,不仅反映的是中国人骨子里“团圆”观念的浓厚,同时也对各行各业的正常运转和服务保障提出巨大的考验。

【春节将至,他们用坚守谱写敬业】

适逢“年货节”,大批年货从全国各地发出,物流紧张。为了让每一个快递包裹尽快安全送到顾客手中,不少快递员“365天不打烊”,为人们送出一单单惊喜,在严寒里映照出另一种温暖。

 

致敬服务大军,“团圆”是他们最温暖的春节礼物

 

年关将近,像快递小哥这样在春节期间坚守岗位者的服务行业从业者,还大有人在:清扫雪地、保障交通顺畅的清洁工人、风雨无阻只为将热腾腾的饭菜送到你手中的外卖骑手、冒着严寒、不顾安危爬上高压塔检修电路的电网工人……是他们用365天无休的坚守换来了亿万人民的欢乐祥和、万家灯火。

【致敬坚守者,团圆是最暖礼物】

服务大军的敬业固然可敬,但作为享受他们辛劳付出的社会的一员,我们能为他们做些什么?他们最需要的又是什么?

据调查,不少用人单位会用“红包”、“加班费”对春节期间加班员工发放奖励和福利补贴,作为对劳动者放弃法定假日休息的一种补偿;相应的,不少社会机构也逐渐关注这一特殊群体,自发组织慰问关怀,为一线服务人员送去温暖。今年,顺丰更是率先用3条航线、6个航班包机的形式,做出送小哥“飞”回家团圆的举动,这样的员工关怀在业内尚属首次。

“顺丰坚持365天无休服务已经多年,消费者也已经依赖和习惯我们快递人舍小家、为大家。”顺丰相关负责人介绍,“但只要条件允许,我们都会力争为一线派送员创造回家团圆的条件。快递员是顺丰的核心资产,也是最可爱的人,是他们日复一日地派送包裹,铸就了顺丰物流口碑和实力,所以我们对一线小哥尊重、珍惜他们的每一次付出。做出包机的举动,是对他们辛劳的一点回馈,也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帮助奔忙到年关小哥们及时回家团聚,免去一票难求的担忧和长途舟车劳顿。”

据了解,顺丰通过采取本地员工值班轮休、错峰回家的方式,保证足够的人力配备,以应对高峰期收寄服务。另一方面,对于留守在岗的员工,不论是一线基层员工还是管理层,均在业务待遇上予以保障。正是通过“精神上重视、物质不亏待”的激励方式,普通劳动者的尊严和价值都得以实现;相应的,顺丰的凝聚力不断增强,品牌情怀获得更多认同。

【寒冬因坚守而暖,正能量为爱升温】

春节临近,一线劳动者却仍然坚守职责,寒冬也因他们的坚守而更加温暖。他们并非不想家,而是为了大家选择了不回家。

在我们为这些“坚守者”和他们家人点赞的同时,社会和个人也应给予他们理解、支持与关爱。比如,生活垃圾勿肆意投放,杜绝车窗抛物,为环卫工人减轻工作负担;对餐厅服务员、外卖小哥多些理解,对出租车司机多些体谅;甚至,在收到快递时你的一句“谢谢”也能让小哥们感到温暖。只要从这些小事做起,坚持发扬正能量,就是对“坚守者”最好的尊重。  【广告】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