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富邦智慧践行社会责任 力推“智慧消防”保安全

资讯 TOM    2018-02-08 11:45

近日,“平安社区 智慧消防”研讨会在福建省厦门市隆重召开。本次活动是由中国社区发展协会街道(乡镇)工作委员会、《乡镇论坛》杂志社、公安部沈阳消防研究所主办,联合消防成果落地单位北京富邦智慧物联科技有限公司召开。会议分享了新时期社区安全、智慧消防、基层治理领域等方面的最新成果。

据悉,此次参会人员涵盖了主管部门、科研单位、基层治理以及成果实施单位。邀请了多位行业重量级专家,具体包括国务院应急管理专家组组长、原国务院参事、国家安监局原副局长闪淳昌教授、中国社区发展协会副会长王石奇、公安部沈阳消防研究所主任隋虎林、全国各地方街道负责人及社区参访团等。

富邦智慧践行社会责任 力推“智慧消防”保安全

近年来,消防安全一直是社区安全的重中之重,也先后出现了一些消防安全事故。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家庭住宅多元化、智能化、电器化已经走进了我们的生活,消防安全隐患呈现更多的不可控性,消防体系面临更多考验。适应这种多元化的考验,构建“智慧消防”已经成了消防领域发展的必要趋势。

“智慧消防”体系,区别于传统全依靠政府的消防防控体系;“智慧消防”是以政府为主体,企业为依托,向传统消防注入科技力量的全新消防体系。据悉,此次联合的消防成果落地单位北京富邦智慧物联科技有限公司,是致力于智慧消防建设,利用智能感知、无线通信、物联网等技术实现对消防设施、设备的状态获取与数据采集;通过大数据、云计算技术完成对消防数据的整合与处理,实现火警智能研判、态势感知、综合分析等数据应用;利用移动互联网、三维GIS等方式,为用户展现并提供各类服务的企业。

会上,富邦智慧负责人王中明先生说到:“富邦智慧建设之初的使命,就是希望借助富邦智慧的科技力量,助力构建“智慧消防”体系,减少和降低消防事故的发生的危害程度,让社区更安全,让社会更和谐”。对于如何构建“智慧消防”建设,王中明还表示:“要加快推进“智慧消防”建设,不断提升火灾防控的科技含量,推动消防工作科技化、信息化、智能化。具体来说,就是要尽快搭建好“智慧消防”的平台即指利用射频、无限传感、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依托有线、无线、移动互联网等现代通讯手段对联网用户的消防设施及其他设施进行24小时远程监控,富邦智慧凝聚于此”。

富邦智慧践行社会责任 力推“智慧消防”保安全

智慧消防,所涉各级单位都在探索把高新科技、信息技术与消防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既有从平台搭建方面入手,构建消防大数据综合管理平台,基层共享部门、信息资源,打造“警务上云、数据汇集、预知预警”社会消防治理新模式;也有从技术模型层面入手,利用数字地图、预警技术建立火灾风险预测模型,提升了火灾防范效能,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所涉范围之广、内容之多、影响之大已经远远超出原有预定的范围。

会上,中国社区发展协会副会长王石奇指出:“伴随着我国城镇化建设快速发展,进一步给消防工作和基层建设带来前所未有的新问题、新挑战,如果不能有效解决,路只会越走越窄,问题只会越聚越多”。国务院应急管理专家组组长、原国务院参事、国家安监局原副局长闪淳昌教授进一步指出,安全工作重在抓基层基础,建设平安社区是老百姓的需要,把社区的安全工作做好对社会的和谐稳定有重要作用。

作为国家“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的产业转化、“十三五”国家重点科技课题的研发工作的成果落地单位北京富邦智慧物联科技有限公司会上表示:富邦智慧感受到了主管部门与基层单位的高度关注和深切期盼,富邦智慧未来将进一步助力“智慧消防”落地,更将扶持、帮助一些落后地区的消防工作的系统性升级。并积极参与全国性智慧消防标准建设工作,如此,将使社区消防这项工作有所遵循,进而提升城乡社区安全发展的整体水平。

富邦智慧践行社会责任 力推“智慧消防”保安全

本次研讨会只是一次开始,希望能开启“智慧消防”新时代,有越来越多像富邦智慧这样的企业,助力“智慧消防”,让消防更科技、让城市更安全。  【广告】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