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实战派管理专家辰辉:年度经营计划的制定与管控

资讯 TOM    2018-02-08 16:31

每到年底,各家企业都在忙着制定新年的经营计划,部署各项工作。但怎样才能制定出科学的年度经营计划,怎样才能确保落实各项重点工作,是许多管理者共同的疑问。围绕着这个问题,记者采访了国内实战派管理培训师,民企战略管理专家辰辉老师。

实战派管理专家辰辉:年度经营计划的制定与管控

辰辉曾在世界500强企业有过十余年管理经历,拥有深厚的经营管理理论和实践经验。针对企业管理面临的问题,辰辉老师列举出中小民营企业年度经营计划制定与落地过程中,存在如下五大常见误区:

一是有方向无目标:很多企业只有一个模糊的发展方向,但一年下来业务到底要做多少,客户满意度要达到什么水平,均没有清晰的目标设定。这样企业在经营过程中,就缺少了基本的拉力和推力。

二是有目标无计划:有些企业设立了年度经营目标,但缺乏达成路径的规划。很多企业只是笼统的说加强管理,加强创新,加强服务等等。但具体在什么环节加强,加强到什么程度,并没有想的清楚。导致新一年的工作依然延续上年的老措施。措施不变,结果肯定不会变。最终导致一年下来,企业各项指标没有任何突破。

三是有计划无责任:有的企业找到了达成目标的关键突破口或关键改善点,但没有做落地安排。没有确定下来为了实现突破或改善,具体要做哪些事,这些事由谁做,什么时间完成,完成到什么标准,需要什么支持,完成与否的奖惩。缺少了工作细化、责任到人、标准界定以及奖惩政策,最终导致计划落空。

四是有责任无共识:有的企业定了目标,确定了关键项目,细化了工作,分配了任务,设计了考核指标。但由于缺乏有效的沟通,大家对于目标、路径、责任、协同缺乏深度共识。导致各自为政,相互间缺乏支持配合,最终导致计划失败。

五是有共识无管控:一流计划加上三流执行,还不如三流计划加上一流的执行。再好的计划,没有好的执行管控体系,也是无法实现的。由于很多企业在年初只定计划,不设立管控体系,导致很多工作没有被执行到位,错误的做法一错再错,正确的经验没有萃取传播。

实战派管理专家辰辉:年度经营计划的制定与管控

辰辉老师从世界500强企业离开后,一直致力于中小民营企业的战略落地、绩效提升、执行管控、人才培养和文化建设等领域研究。推出了《中小民企战略制定与落地体系》《组织管理效能提升工程》《绩效倍增系统》《管理软环境系统》《中层骨干培育系统》《PDR培训转化流程》等研究成果。

在辰辉老师看来,好的经营计划一定是套系统工程,这套系统至少要包括七个关键环节,一是年度目标体系,二是关键路径图,三是绩效指标体系,四是支持体系,五是激励体系,六是共识体系,七是管控体系。只有这七大体系事先设立下来,并健康运转,企业的年度经营目标才能真正得以实现。   【广告】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