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善功夫助力春运回家路:温暖在路上,幸福在心里!

资讯 TOM    2018-02-09 13:16

鸟思故林,鱼思故渊。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回家的渴望也越来越强。当“回家的诱惑”成为中国人传统春节魂牵梦绕的存在,那一段段蕴含着天南地北辛苦跋涉主旋律的旅程,就终将拼凑成幸福的乐章。

2018年春运即将迎来高峰期。今年春运将于3月12日结束,历时40天,期间仅铁路客流就预计将达3.9亿人次,日均955万人次,全国预计发送29.8亿人次。

虽然随着交通运输业的日渐完善,人们的通勤时间不断缩短,旅途体验也越趋个性化和品质化,但每逢春运很多人依然会犯愁,因为归心似箭但一票难求,而且在拥挤的旅程中总难免折腾。浸孕在中国春运囧途中的社会百态,成为当下最主流的表情包,虽形态各异,但归心似箭的主题却默契而统一。

幸福专车,彰显人间大爱

“痛并快乐着”,历来是春运回家大军最刻骨铭心的体会,而买不到春节回家车票的焦虑,则更让不少人倍感困扰。不过,针对这个“痛点”,近年来有个别地区的政府和企业、公益组织已联手从公益角度出发,聚焦帮扶弱势群体,践行关爱服务理念,让“春节温暖回家路”的意义不断得到升华。

2月6日的清晨,寒风席卷南国,广东东莞南城国际会展中心门口早已人头攒动,许多务工人员提着大包小包行李提前赶来,等候“春节幸福专车”的发车——这是全球中式快餐连锁企业真功夫旗下公益品牌“善功夫”,联合地方政府和公益组织,专门为当地务工人员开设的免费回家专车,总共提供了1000个免费乘车名额。

善功夫助力春运回家路:温暖在路上,幸福在心里!

当日,首批乘客在工作人员指引下,顺利踏上返乡之旅。上车后的他们笑上眉梢,眼里满是回家在即的喜悦和期待。“今年终于不用再担心买不到车票回家了!”在莞打工的杨女士高兴地说。对他们中的大多数人而言,春运车票尤为珍贵。

组织者称希望通过活动,感谢过去一年来自天南地北的进城务工人员对这座城市的贡献,圆他们一个团圆梦,同时也让这份爱和温暖伴随更多人平安回家。据悉,活动今年在东莞试点启动后,受到广大在莞劳务人员的热烈欢迎,主办方已计划逐步推广扩大该项公益项目的服务范围,以实际行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善功夫助力春运回家路:温暖在路上,幸福在心里!

 

一顿暖饭,包容世间真情

回家心切的游客,大包小包行李和泡面几乎成为了旅途“标配”。真功夫等国内龙头快餐连锁品牌已纷纷出手,助力春运路上的健康饮食,2017年上线12306点餐系统。据悉,只要乘坐G、D字头的动车,市民即可通过12306网站、手机APP,在列车上提前预定真功夫等餐食,订餐完成后在高铁上会有专人送餐到桌。

今年,铁路部门提出了“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春运工作新理念,同时通过改善互联网订餐、12306订票系统升级,以及加开夜间高铁等措施,为乘客春节回家提升了乘车体验。

善功夫助力春运回家路:温暖在路上,幸福在心里!

使用12306网站、手机APP在列车预定餐食,即有专人送餐到桌

让艰辛旅途不止于泡面裹腹,让一顿暖饭陪伴更多人的春运回家路,成为铁路部门和品牌餐饮企业共同努力的新方向,而更加方便快捷的在线订餐也成为更多人在旅途中的不二选择。春节回家的主题不变,过程中却多了越来越丰富的人性化体验。

都说离家有千万种理由,但回家只需一个理由:因为那是魂牵梦萦的“家”。对大多数人而言,回家的诱惑,就是爱的诱惑。

春节温暖回家路,温暖在路上,幸福在心里!【广告】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