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AI开道,甘来领跑智能新零售

资讯 TOM    2018-02-09 16:29

你对AI有什么感觉?

如果五年、十年前问,可能很多人都会想,虽然这很cool,但可能对我来说,这还是个比较遥远的事,遥远到只能以科幻感知、用电影观看。

不过,当AlphaGo在围棋界所向披靡,像甘来这样的零售机器人横空出世。似乎也一下子改变了人们的固有印象,这个“未来世界”,今天好像真的来了。

于是你会看到,一夜之间,AI就像当初的互联网,成了所有行业的当红炸子鸡。无人驾驶的特斯拉飞上了太空,甘来的机器人也做起了零售。AI+教育、AI+医药、AI+零售、甚至AI+城市,从前互联网怎样改造世界,今天AI就怎样改变着每个行业。

AI开道,甘来领跑智能新零售

图片来源:摄图网

不仅生意难做,人更难管。零售业遭遇了困境,人们该怎样选择出路?传统的套路走下去,没有效率迟早等来关门。而当电商的获客成本愈积愈大,新零售便成了过去的一年,大家寄予厚望的出路。

AI+新零售,今天的两个风口,现在看来,甘来全都赶上了。可在新零售这个词没从马云口中说出、世界还没趋之若鹜时,甘来其实就已经在AI领域深耕了两年之久。将AI赋能到新零售,让传统的生意变得更有效率、体验更好,成本更低,成为新零售全过程赋能服务商,则是甘来生意的核心。

其实,在广泛商业化应用上,AI目前并没有实现比人更聪明。一如现阶段甘来智能售货机的智能化应用,AI能代替人做得更好的,其实更多的是我们看上去重复与繁琐的工作,如收集、分析用户的行为数据,通过数据的有效分析,更好地优化零售的其他环节,像配送、选品等等。

AI开道,甘来领跑智能新零售

据了解,甘来的AI应用不仅表现在前端的支付环节,更体现在后端的选品与配送。甘来智能售货机的数据分析一般是这样完成的:比如某一地段的人爱买哪种可乐,今天哪种零食的销量更好,或者是顾客连续五天都买了某一品牌的酸奶,这一次购买是不是应该为他推荐同样的选择。不仅如此,甘来利用人工智能,还可独立完成补货提醒,陈列监管、价格与促销管理。

对比起传统的售货机,在智能售货机的赛道上,甘来已有相当的先发优势与技术优势。在去年11月完成B轮融资后,甘来将会迅速搭建一个全场景适配、全品类可售的大规模智能售货机零售网络。目前,甘来已覆盖全国30余个城市、投放数千台设备,包括万达、天猫在内的企业已与甘来达成了合作关系。 【广告】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