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史蒂芬•霍金逝世 全民缅怀巨星陨落

资讯 中奢网 2018-03-17 14:10

中奢网新闻讯 史蒂芬•霍金逝世,全民缅怀巨星陨落。作为当代传奇人物之一,霍金的生平也被拍成了电影《万物理论》,影片讲述了的他与病魔斗争以及他的感情生活,让我们认识到了霍金的另外一面。如今,伟大的科学家已逝去,奔向星辰大海,但他留给全人类的“宝物”却掘之不尽。

史蒂芬•霍金逝世 全民缅怀巨星陨落

霍金照片

3月14日,英国著名物理学家史蒂芬•霍金在家逝去,引发全球媒体与民众的悼念。霍金出生的那一天这好是科学家加利略的忌日,而他逝世的这一天是百年来最伟大的科学家之一爱因斯坦诞生的纪念日。这个巧妙的巧合似乎在证实霍金与物理与宇宙的不解之缘。史蒂芬•霍金出生于1924年,年纪轻轻时便考入剑桥大学,跟所有的天才一样,他有凡人难及的成就,广义相对论的奇性定理和黑洞面积定理是他一直来转注研究的重要课题,他成功的证实了这些理论并提出了无边界的霍金宇宙模型,因此霍金被誉为本世界最杰出理论物理学家。

史蒂芬•霍金逝世 全民缅怀巨星陨落

年轻的霍金

然而霍金的人生并非一帆风顺,那怕是天才也逃不过命运的捉弄,21岁的霍金被医生确诊为患有运动神经元疾病,这是一种不寻常的,罕见的疑难杂症,俗称“渐冻症”。当医生判断他只有两年的寿命,霍金的女友却与霍金结婚并陪伴着他继续生活工作了几十年。疾病令霍金无法行动,逐渐瘫痪的他坐在轮椅上,利用语音合成器来表达。

史蒂芬•霍金逝世 全民缅怀巨星陨落

史蒂芬•霍金

霍金的身体像个牢笼限制了 他的行动却无法囚禁他的划时代的伟大思想。他的科普著作《时间简史》引发了公众对于天体物理,对宇宙的兴趣。这是他学术之外更大的成就。作为当代传奇人物之一,霍金的生平也被拍成了电影《万物理论》,影片讲述了的他与病魔斗争以及他的感情生活,让我们认识到了霍金的另外一面。如今,伟大的科学家已逝去,奔向星辰大海,但他留给全人类的“宝物”却掘之不尽。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