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海越股份:加减法并举 打好降本增效“组合拳”

资讯 TOM    2018-03-16 17:36

2018年是我国实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企业作为重要的市场主体,更要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向深化改革要动力,向降本增效要空间,不断通过自我革新实现精细化、制度化管理。

记者在调研浙江省绿色能源领军企业——海越股份的过程中发现,通过精细化管理,降本增效,公司在2017年进一步增强了企业竞争力,走出了主营突出、管理优化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做减法 以瘦身降成本

据悉,自2017年初海越股份完成重组以来,严控上市公司各项管理费用,减少不必要的管理成本和非生产性费用支出成为了公司优化内部管理的主旋律。

去年7月份开始,海越股份先后对公司所属非生产性车辆进行公开拍卖。经过两次集中竞拍,最终以719万元将所有20台车辆全部予以拍卖。据拍卖负责人介绍,通过超标车辆处置,年累计折旧还将为公司节省费用197万元,年燃油、维护费用节省约30万元。

处置超标准的非生产公务用车,考验的既是新的管理层自我革新、严格管理的工作作风,更深刻检验了引入制度管理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意义。

据悉,海越股份在之前单纯的核算体系基础上,逐步引进完善了全面的预算管理体系,为海越股份经营成本管理引入预算管控思路。“在建立完善的基础成本管理制度上,海越股份全面加强预算管理,为上市公司的规范化管理赋能,通过实实在在的措施,减少各项成本支出,最终实现企业降本增效,聚焦经营业绩的提升”,海越股份总裁史禹铭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做加法 以健身促效益

瘦身推动健身,海越股份在严控管理成本的同时,把更多的资源向生产倾斜,确保生产效益的不断提升。

2017年7月份海越股份旗下三大核心装置启动4年一度的停产大检修。经过近2个月的细致检修后,海越股份丙烯生产连续多月平均负荷超过100%,异辛烷、甲乙酮等装置也实现了连续多月满负荷运行的良好记录。

同时,企业围绕优化操作、降本增效、安全环保等方面开展技术攻关, 全年完成技改80余项,消除了装置安全生产的瓶颈,进一步提升了安全生产的效率和质量。

根据最新的业绩预增公告,海越股份预计2017年度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5亿元至1.45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0.85亿元到1.05亿元,同比增加213%至263%。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