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掌门一对一余腾:教研要重本地化,减负势在必行

资讯 TOM    2018-03-16 17:42

日前,掌门1对1联合创始人兼副总裁余腾在多知网open talk上做个人演讲分享。2018年,在线教育延续2017年的良好势头火热开局。新的一年,对于这个生机勃勃的行业来说是机遇与挑战并存的一年:行业的趋势和格局在逐渐走向明朗,消费者的认知在逐渐理性,行业内外有更多的人希望见证,究竟什么样的在线教育品牌才能在大浪淘沙后依旧“闪闪发光”?这些品牌又是凭借什么优势做到这一点的呢?在活动现场,余腾为大家一一解答了这些问题。

掌门一对一余腾:教研要重本地化,减负势在必行

 

用户:从认知“模式”到认知“产品”

2018年以前,在线教育行业处在教化用户的阶段,整个行业都在为用户解释什么是在线教育?在线教育与线下教育有什么不同?在线教育有哪些产品,分别有什么优势?显然,用户对“模式”的认知已经今非昔比,他们开始了更加理性地思考。

以K12在线教育为例,现在家长对于在线教育的接受程度已经达到了一个很可观的程度,家长真正关心的是这个产品能不能让我的孩子爱上学习,提高分数,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如果产品不能带给家长和学生优质的辅导体验,那么必然会遭到舍弃。

于此同时,市场上有许多在线教育产品能够为学生提供试用,学生和家长想要”货比三家“非常方便,只有真正过硬的产品才能让用户买单。

门槛:内容+服务+技术

其实许多人对教育存在误解:认为教育之所以成为”红海“是因为没有进入的门槛,似乎随便什么人,即使没有受过培训,也能够凭着“亲民”的价格和方便,在自家楼下开一个辅导班,甚至能够吸引到不少的学员。不得不说,这种情况在几年前确实不少见,但现在来看这种粗放型的辅导模式就显得力不从心了。

随着在线教育的兴起,生活水平的提高,用户认知水平的提升,如今的教育绝不是没有门槛的,现今教育的门槛是“内容+服务+技术”,这三点如何存在一块短板就会让品牌丧失大量的用户,这也就让教育的门槛变得越来越高。

如果课程不能直击知识点,服务不能为学生和家长提供便利,技术不能让学习变得更加智能化和精准化,但凡一个环节不能让家长和学生满意,他们就可能随时投入别的辅导品牌的怀抱。

减负:为在线教育提出更高要求

我们国家一直提倡减负,这是非常正确并且应该坚持的,孩子的快乐童年应该被全社会尊重。但也有一些人提到,许多孩子“越减越重”,这里面有个关键性的原因其实是学习的低效。你的孩子学习10个小时,跟别人学5个小时是一样的效果,那么你的孩子看起来就比别的孩子负担重了一倍。

减负作为大政策势在必行,这也为教育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产品必须要让学习变得高效,利用互联网的优势,产品智能化,教研精细化,孩子欠缺的知识点能够被快速定位并加以补强,这才是培训机构从自身出发应当思考的减负之道。

掌门一对一余腾:教研要重本地化,减负势在必行

 

掌门1对1的本地化教研之路

用户在不断变得”挑剔“,教育的门槛已经大大提高,减负作为国家的大政策势在必行,这三个现状对所有企业来说既是挑战也是机遇。

作为在线教育行业的“独角兽”之一,K12在线一对一辅导领先品牌——掌门1对1面对重重考验却能够做到始终快跑,究其原因,没有别的窍门,就是内容、服务、技术的全面发展,做到没有一处短板,特别是掌门1对1的本地化教研,成功地奠定了其优质产品的良好口碑。

掌门1对1的本地化教研难度很大,其学员数量大,覆盖全国600多个城市,每个地方的教材版本不一样,即使多个地方使用相同的教材比如人教版,考试的风格、出题的侧重点也有所不同。同时掌门1对1采用的模式是在线一对一,这就要求其在不同的教材版本下还要进一步做到精细化分,满足不同学生的定制化需求。

即使困难重重,掌门1对1还是本地化教研的道路不动摇。掌门1对1的教研团队始终在课程内容的本地化创新方面取得突破,根据各地的教学课程大纲、考试大纲,量身定制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