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动画电影《风语咒》引发广泛关注 导演刘阔来头不小

资讯 TOM    2018-03-05 15:51

2018年2月11日,动画电影《风语咒》公布将于今年7月在全国各大影院上映,这部由《画江湖》系列总导演刘阔执导的动画电影在国漫圈掀起了极大的关注。

刘阔导演从事动画事业十余年,凭借个人执导的多部优秀作品在国漫圈广为人知。随着动画电影《风语咒》的消息逐步披露,让更多的影视行业爱好者也认识了这位国产三维动画代表人物。

影片尚未播出就引起多方关注,导演本人也引起了更多人的兴趣。网上流传资料多有错误,笔者根据若森数字的官方资料对刘阔的从业经历进行了整理。果然,刘阔导演来头不小,以供各位文娱爱好者共同来了解这位动画导演。

刘阔个人资料

刘阔,男,汉族,1978年出生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知名影视动画导演,中国动画代表人物之一、计算机三维动画技术以及研发专家、Autodesk国际讲师。2001年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并留校任教。

刘阔早年为知名漫画家,少年时期就曾在《少年漫画》、《北京卡通》等国家级刊物长期连载漫画作品。在北京电影学院学生时代以及任教期间,著有《全国高等院校三维动画统一教材》、《三维影视角色大制作》、《三维影视游戏场景制作》、《全面攻克三维动画造型技术》、《三维动画渲染技术精粹》等多部技术类著作,并担任多部国内外大型影视特技以及游戏CG项目的导演和技术总监。独立组织研发Mandala大型三维动画制作平台,获得国家百余项技术专利。教育部国家级科研课题《计算机动画技术革新的研究与实践》课题负责人,教育部国家级科研课题子课题《计算机动画技术革新的研究与实践》研究组主任。十几年期间导演了大量影视动画作品,得到广泛好评与认可,并屡获国内外大奖。

主要导演创作作品

2004年,大型三维动画片《精灵世纪》总导演。

2006年,导演三维动画电影《山海经》。

2012年,大型三维动画片《侠岚》总导演、艺术总监。

2014年,大型三维动画片《画江湖之不良人》总导演。

2015年,大型三维动画片《画江湖之灵主》总导演。

2015年,网络电视剧《画江湖之不良人》监制。

2016年,大型三维动画片《画江湖之不良人II》总监制。

2016年,大型三维动画片《画江湖之杯莫停》总监制

2017年,大型三维动画片《画江湖之换世门生》总导演。

2018年,动画电影《风语咒》总导演。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