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河北六阳农业”创始人甄进表做客《信用中国》

资讯 TOM    2018-03-05 16:16

俗话说,“一日食三枣,终生不显老。”作为滋补佳品的红枣,酿酒更是食性皆佳。但是在现代社会酿酒企业正规化发展的过程中,红枣酒也经历了一段不为人知的蛰伏期,其中缘由,且听本期嘉宾细细道来红枣酒的标准化生产二三事。

甄进表,1948年6月7日出生于中国枣酒始酿地古丹丘城遗址的党城乡城南村,曲阳县华风雕刻有限公司董事长,河北六阳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1988年创立曲阳县华风雕刻有限公司,89年参加秋季广州出口商品交易会,三天订货量超出全厂半年的生产能力,为我国石雕行业出口做出了重大贡献。

年近60岁后,他逐渐减少雕刻的管理,痴迷于枣酒文化研究,组织成立曲阳县枣酒文化研究会,任研究实验小组组长,经过十几年细心学习有关酿酒的书籍教材,虚心拜访酿酒的民间艺人,勤劳耕耘终有回报。

2014年5月枣酒试验样品达到国标,并且于2015年实验的枣酒,被批为保定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项目,本人也被批为保定市非物质文化枣酒传承人。2016年,成立河北六阳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开始推广生产销售枣酒。

自古以来就有酿造枣酒的历史 ,甄进表从小深受酿造枣酒文化的熏陶 ,也传承着这一文化。枣酒拥有渊源繁盛的发展历史,却没能普及起来,甄进表对此现象给出自己的分析。早年,枣酒受限于传播方式而名声不显,建国后廉价勾兑酒盛行,又受限于大枣价格,大枣酒难以普及。改革开放后酒行业改革,引入国际甲醇标准,大枣酒甲醇超标成了致命伤。这些原因,让枣酒很难进入大众的视野。即使枣酒如此命途多舛,但它依然传承了下来。其主要原因是盛产大枣的地方特色和各层社会人士对枣酒的热爱,即使在枣酒不被社会主流认可的时期也有人对它爱不释手。枣酒独有的健康特质特受保健意识强的人,以及老年群体的欢迎。

国家标准是硬性标准,为了解决枣酒甲醇含量超标的问题,他做了长期的知识积累和储备,吸收各种酿酒知识。他组织成立曲阳县枣酒文化研究会,任研究实验小组组长,以及虚心拜访酿酒的民间艺人,总结实际酿酒经验。在继承传统技艺的基础上大胆创新,增加红枣清洗,浸泡,高温熟蒸,去核,谷糠清洗熟蒸等工序。发酵窖增加黄水池,增加的所有酿酒机械设备都是个人研究设计指挥工人制作的。

发明去枣核机,还创造了整体原浆的制造手法和中间取酒的生产工艺。不但达到酿酒生产需求,也造福一方,給家乡的大枣事业添砖加瓦。

酿品质枣酒,让消费者健康品酒;稳定渠道收购红枣,让枣农终身受益;家乡建厂打造税收企业,让家乡政府受益。这就是甄进表在枣酒研发上十年砥砺的最好回馈。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