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腾讯位置大数据助力公安部护航元宵灯会

资讯 TOM    2018-03-06 11:47

“去年元夜时,花市灯如昼”自古以来就有很多诗句描写元宵灯会,时代在变,但元宵节游园赏灯的习俗却延续了下来。全国各地都在举办大大小小的灯会,流光溢彩热闹非凡,家家户户更是阖家出动看花灯、猜灯谜,在古老的习俗中享受节日的喜庆。

保障元宵灯会的安全进行,在元宵节当晚成为公安部工作的重中之重。腾讯位置大数据协助公安部实时监控全国25个重点区域的人流数据,为安保措施提供指导,助力公安部为全国人民过上平安祥和的元宵佳节保驾护航!

腾讯位置大数据助力公安部护航元宵灯会

此次,由腾讯位置大数据助力的“公安部治安管理局互联网+警务LBS大数据平台”作为重点保障和指挥系统,可对全国25个城市的重点区域的人流数据实时监控,并能与往年同一时期的历史数据作对比,较显著的看到客流流向的宏观趋势;还可以通过历史数据的分析,结合实时数据情况,对客流量态势进行预测。除此之外,依托腾讯系海量产品数据,腾讯位置大数据还能对人群特征进行分析,为科学决策提供依据。

据了解,腾讯公司结合各地历史数据及腾讯位置大数据,通过设定的临界值和数据模型,不同密度匹配不同颜色,形成人群聚集热力图,颜色越深代表人员越集中、颜色越浅代表人员越稀疏。在指挥中的大屏上,公安干警可以通过腾讯LBS热力图的显示,快速了解重点地区的人流密度分布,准确把握治安动态;并根据腾讯位置大数据分析得出的人流预测、人流预警,及时部署安保措施,实现快速响应、提前干预,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

其实早在2016年,腾讯公司就曾携手南京市公安局,通过腾讯地图的“热力图”产品助力对秦淮灯会的安保勤务保障,为超过45万的观灯观众安全保驾护航,其大数据预测的准确性得到很好的验证。今年部署在公安部指挥中心的腾讯位置大数据平台,已更新迭代至3.0版本,在人流热力图展示、数量计算等功能的基础上重点加强了对人群特征的分析与洞察,结合了更多警务安保的场景需求。

据腾讯介绍,自2015年腾讯位置大数据相关产品正式推出以来,已经多次应用于国内重点城市大型安保活动。2015年12月11-13日,腾讯地图热力图产品率先应用于南京市12·13国家公祭日活动安保勤务,这也是国内公安机关首次将互联网+LBS大数据产品应用于大型活动安保活动。本次,与公安部合作同时对全国25个城市重点区域实时监控,是腾讯位置大数据的一个里程碑,也是互联网技术赋能警务助力政务升级的成功案例。基于地图LBS大数据的应用,腾讯公司正成为城市安防的助推器,让城市生活更安全更美好。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