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积极响应中央一号文件 金诚集团持续打造特色小镇精品

资讯 TOM    2018-03-06 12:25

2018年注定是继往开来的一年,中共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刚刚结束,中国将在全面深化改革方面做出新的探索和安排。

近日发布的2018年中央一号文件,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行了全面部署,通过促进城乡协调发展,加快形成一种功能互促、城乡互补、全面融合、共同繁荣的新型工农城乡关系。文件提出,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重点。实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精品工程,建设一批设施完备、功能多样的休闲观光园区、森林人家、康养基地、乡村民宿、特色小镇。

2018年中央一号文件强调,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重点,可见,“产业”二字至关重要。而在特色小镇产业化方面,金诚集团打造的金诚特色小镇,与此不谋而合。

作为特色小镇领域先行者,金诚集团始终坚持突出每个特色小镇都要有自己的核心产业,只有这样,才能真正赋予特色小镇生命力。

以金诚集团和江苏省盱眙县委、县政府共同打造的盱眙龙虾小镇为例,金诚以自身拥有的产业优势对当地特色的小龙虾产业进行商业孵化,将打造一条从生产运输、加工体验到品牌推广的盱眙龙虾全产业链。

积极响应中央一号文件 金诚集团持续打造特色小镇精品

盱眙龙虾小镇项目效果图

金诚盱眙龙虾小镇项目预期总投资将达70亿元人民币,项目占地面积1660亩,建筑体量约65万平方米。2017年5月23日,盱眙龙虾小镇项目正式奠基,同年12月7日,该项目中1.5万亩的虾稻共生示范园项目开工建设。今年年初,金诚的虾稻共生基地投入使用,原先粗放低效的零星养殖被连片成区的大规模养殖取代,同时基地采取高科技进行精细管理,给盱眙的养殖户们开拓了一条增收致富之路。

积极响应中央一号文件 金诚集团持续打造特色小镇精品

金诚虾稻共生基地平面图

未来,示范园将更加智能化。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这些酷炫的科技会陆续出现在稻田虾田中。工作人员远程就能知道稻田的水温、虾苗的生长情况。这是对传统龙虾养殖方式的变革,透过智慧化养殖,以后在市场上交易的每一批小龙虾都像是有了“身份证”,可以通过大数据追踪小龙虾的养殖过程、销售日期、生产单位和种苗来源。

金诚集团董事长韦杰表示,金诚将结合自身优势,以小镇为载体,从生产运输、加工体验到品牌推广,打造盱眙龙虾全产业链,让所有游客都能在盱眙了解和感受最正宗的龙虾文化。

凭借丰富的医疗、教育、酒店、演出、互动娱乐等产业资源,金诚集团打造了融合“PPP+产业化+金融化+数字化”的全生态链小镇,并通过第三产业、第二产业、第一产业的互联发展,不断扩大特色小镇网络的辐射范围与影响力。截至目前,金诚集团在全国拥有特色小镇项目达到59个。如张家界天门仙境小镇、汨罗诗歌中华小镇、湖州亚运小镇(湖州文商综合体项目)、高邮光明小镇等等。

积极响应中央一号文件 金诚集团持续打造特色小镇精品

金诚湖州亚运小镇(湖州文商综合体项目)鸟瞰图

除了强调产业的重要作用外, 2018年中央一号文件还提出实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精品工程,中央连续两年对乡村旅游作用的充分肯定,也给金诚带来了极大的鼓舞。此前,以发展“生态旅游”为核心的安顺大西桥生态旅游小镇和遂昌县农村电商创业小镇智慧园,双双入选国家财政部第四批PPP示范项目名单。

金诚在完善小镇产业链的同时,积极拓展小镇的旅游属性,安顺大西桥生态旅游小镇只是其中一例。已经建成即将投入运营使用的湖州亚运小镇,规划上除了以体育为核心外,还充分考虑了休闲元素,把体验类运动休闲与亲子游等有机结合在一起,通过注入金诚集团旗下的相关产业,让体育小镇也能成为普通人的旅游目的地。

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城乡融合进一步加速,城市与乡村之间的资源流动也将进一步加速,特色小镇迎来又一波利好的发展机遇,金诚将继续深耕落地精品特色小镇,以塑造“品牌”为核心,打造“一镇一业、一村一品”,为推动特色小镇健康、可持续地发展作出示范作用。

小镇产业兴旺了,故乡就业创业的机会增加了,大家腰包鼓了,农村才会越来越有人气,你我的家乡也才能成为更多人的“诗和远方”。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