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连续两年!网络教育再次被写入人代会开幕报告!

资讯 TOM    2018-03-06 13:32

今天上午9时,人代会开幕报告正式发布,报告针对教育领域提到:

“加强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运用“互联网+”发展新就业形态。”

“发展民族教育、特殊教育、继续教育和网络教育。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让每个人都有平等机会通过教育改变自身命运、成就人生梦想。”

“发展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教育投入继续向困难地区和薄弱环节倾斜。“

这是继2017年后,网络教育第二次被写入人代会开幕报告,也显示了网络教育有着推动优质教育资源流动,解决教育公平性的的蓬勃能量。


网络教育为在职人群提供人生新契机

近年来,职业技能教育作为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受到高度重视,而打破时间、地域限制的优质网络教育平台,则为他们提供了丰富的资源和便利的学习体验。

首先,从就业层面出发,市场对于新兴技能的要求不断增加,而学校教学内容与职场所需技能往往出现脱节,这就催生了人们对于职业技能教育的巨大需求。

其次,拥有优质教育资源的平台正日益受到追捧,以腾讯课堂为代表的网络教育平台,提供了系统化的课程,甚至能针对用户的学习情况提供个性化辅导。

据了解,腾讯课堂自2014年成立至今,累计为3亿用户提供超过10万门网络教育课程。通过提供互联网营销、平面设计等课程,平台不断涌现出“城管”转型为游戏原画师的代表案例,帮助许多在校生通过学习争取到理想的工作,帮助他们的成长和发展。

此外,基于用户的就业目标导向,腾讯课堂还与众创空间、设计兼职网、智联招聘等创业和求职平台合作,为受教育者和招聘企业之间搭建起推荐通道,满足广大用户的就业需求。


网络教育给教育公平、教育扶贫带来新的想象

教育公平问题从本质上而言,是由不均衡的教育资源配置所造成。由于我国幅员辽阔,区域间经济发展差距较大,导致部分地区师资匮乏,教学水平较落后,素质教育等薄弱环节难以提升。

连续两年!网络教育再次被写入人代会开幕报告!

而网络教育正凭借其便利的形式打破地域的限制,让优质教育资源覆盖困难地区。比如在加强教育薄弱环节方面,腾讯课堂就联合北京荷风艺术基金会发起“艺术行动”,在雄安新区端村学校,携手国家顶级艺术院校和团体,把优质艺术教育资源带到乡村学校,推动艺术教育普及和城乡均衡化发展。未来,也将以雄安为试点向全国乡村学校普及和落地艺术教育新模式。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