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东兴-越南芒街共办元宵节足球赛贺新春

资讯 TOM    2018-03-06 13:41

中国东兴-越南芒街元宵节足球友谊赛3月2日在东兴市举行,经过90分钟激战,东兴队0:2不敌越南芒街代表队。

中国东兴-越南芒街共办元宵节足球赛贺新春

中国东兴-越南芒街元宵节足球友谊赛举行

上半场第19分钟,芒街队获得了一个角球的机会,芒街队98号中后卫头球破门得分,以一球领先。比赛至第38分钟,同样是芒街队获得角球的机会,98号队员梅开二度,头球得分,芒街队将比分扩大至2:0。

下半场,虽然东兴代表队及时调整了进攻战略,发起攻势,取得8次角球,给芒街队球门屡造险情,但可惜均没有进球。最终东兴队以0:2负于芒街队。

“腿到用时方恨短”;“上半场结束,欲知后事如何,请看下半场分解”;“拉人犯规,裁判火眼金睛”。精彩的比赛,配上本土粤语与普通话的幽默风趣的解说,让观众在愉快的看球体验中度过。

中国东兴-越南芒街共办元宵节足球赛贺新春

双方球员激烈拼抢

“今年是我第十七次来观看中越元宵足球赛了,每次来都是为中越两国的球员加油鼓舞。友谊赛能增强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芒街市球迷阿夏和朋友阿传等几个人结伴而来观看比赛,阿夏说,越南过元宵节和中国差不多,通过吃汤圆和各种方式来庆祝元宵节。而在芒街过元宵节比较好的方式就是看中越元宵节足球赛,该赛事在芒街已经被大家所熟知,友谊赛已经成为芒街民众元宵节最期待和喜爱的活动。

中国东兴-越南芒街共办元宵节足球赛贺新春

现场观战的热情球迷

中国东兴市与越南芒街市仅一河之隔,作为友好城市,双方不仅开展跨境经济、旅游的合作,体育活动的交往也相对密切。

东兴球迷麦晓峰说,每一年的元宵节足球友谊赛都基本来观看,今天的比赛非常激烈,为中越边民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希望今后东兴-芒街两市开展更多的体育赛事,加强体育文化活动的交流,进一步增强中越两国人民的友谊。

足球运动在东兴、芒街两市边民中有着广泛而深厚的群众基础,两地的足球交往更是源远流长。民国年间,中国东兴与越南芒街经常举行足球友谊赛。而元宵足球友谊赛从1993年开始,每年都在元宵节当天举行,足球运动成为两地市民相互沟通交流的重要平台。

经过长期的交流与发展,一年一度的中越元宵节足球友谊赛元宵节友谊赛事的影响力逐年提升,已经成为中越边境体育文化交流的重要品牌活动,为促进两地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着积极作用。

东兴市市长陈建林介绍,在过去的2017年,东兴-芒街两市共组织69批1093人次的互访联谊会晤活动,共同成功开通“两国四地”黄金旅游线路,举办了2017越中(芒街-东兴)国际商贸·旅游博览会等系列活动,顺利建成中越北仑河二桥、东兴-芒街互市便民临时浮桥(试通车),东兴-芒街跨境旅游合作区列入中国“十三五”国家重点项目,两市交流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陈义才谢芳谭海东)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