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我们导演”学院首期开营:思想与灵魂在这里相遇

资讯 TOM    2018-03-06 13:46

2月25日,由想象传媒携手广州国际纪录片节联合主办的 “我们导演”学院第一期导演训练营在华南理工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正式开营。经过3天的学习,30位学员于2月27日正式结业! “我们导演”学院的首次开营,就已经吸引到五湖四海的青年电影人来参加,其中包括了已经有成熟创作能力的青年导演,以及在广州国际纪录片节中入围本届大学生纪录片大赛的大学生导演。

“我们导演”学院首期开营:思想与灵魂在这里相遇

“我们导演”学院开营,金马奖导师倾力加盟

我们导演学院首次开营就邀请到了杜海滨、张赞波、顾桃3位纪录片领域的知名导演作为导师,此次训练营主题是“真实影像的创作艺术”。非虚构题材近几年逐渐在大众视野内兴起,但到底怎么样进行创作上的突破,什么样的影片才算是好的非虚构影片,以及真实影像中的主观性与真实性如何平衡,我们在纪录的时候,应该使用什么样的手法来诉说真实……一切的一切,3位导师都在训练营中给予了学员们明确的解答,3天的高密度教学让学员们受益匪浅。

“我们导演”学院首期开营:思想与灵魂在这里相遇

想象传媒创始人、“我们导演”学院院长陈爱华先生的一番话饱含深情地鼓舞了在场的30位学员,为大家的纪录片创作梦想发声。 杜海滨、张赞波、顾桃3位导演加入想象传媒“我们导演”联盟,成为我们导演学院的顾问导师。

“我们导演”学院首期开营:思想与灵魂在这里相遇

 

“我们导演”学院首期开营:思想与灵魂在这里相遇

 

“我们导演”学院首期开营:思想与灵魂在这里相遇

(我们导演学院为杜海滨、张赞波、顾桃颁发顾问导师证书)

在导师一对一拉片、指导学员作品的课程中,3位导演一针见血地指出了学员作品的问题,提出了许多宝贵建议;很多学员在回顾时提到,三天中最有收获的是导师点评指导作品的课程。除外,我们导演学院还安排了有关独立纪录片的制片与海外发行、非虚构影像的互联网运营等课程内容,为未来想要从事纪录片创作的年轻导演分享经验。

“我们导演”学院首期开营:思想与灵魂在这里相遇

(杜海滨在我们导演学院为首期训练营30位学员授课)

用心构建良性的导演社群与创作生态

“我们导演”是由想象传媒发起,联合多位知名导演与多家影视基金、投资机构,携手打造的青年导演共创联盟及扶持计划。针对国内青年导演所面临的资金、经验、资源、品牌等方面的困境,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其中包括与大咖级导演、机构、影视基金会合作,打造精品课程与青年导演孵化平台,并拟在全球范围内每年签约300多名青年导演,给这些青年导演提供项目支持与合作机会。同时,深入高等院校及准导演群体,以大师班、训练营等形式,为中国影视的新生力量提供培训与实践机会,共同构建良性的导演社群与创作生态。

“我们导演”学院首期开营:思想与灵魂在这里相遇

(《我在故宫修文物》导演萧寒成为我们导演学院顾问导师)

早在2017年,“我们导演”就以大师班的形式,在广州大学、暨南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多所高等院校举办公开课,邀请了包括《二十二》导演郭柯、《我在故宫修文物》导演萧寒、《大同》导演周浩、《中国梵高》导演余天琦、《殇城》导演赵琦等,与高校学生分享非虚构影视创作心得,并邀请大师们成为“我们导演”学院的特别顾问,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而今年“我们导演”学院进一步升级,除了定期邀请大咖举办大师公开课,还采取了此次的训练营形式,更集中式、规范化、系统化地为青年导演提供课程,进一步达到了课程精品化。据了解,2018年,“我们导演”学院还将继续深入青年导演群体,在全国范围15所以上高校开课,同步直播课程并制作成线上精华版本,以帮助更多的青年导演。

值得一提的是,我们导演的发起方想象传媒,是由资深媒体人、前《南都周刊》《南都娱乐》营销总经理陈爱华创立,2015年获李开复领导的创新工场天使投资,旗下有未视频、未公司、我们导演等多个视频内容媒体,代表作《筑梦者》、《创新中国》系列在互联网上播放量均过亿,在非虚构影视创作方面有独到建树。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