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何打造真正意义上的速度快的物流公司

资讯 TOM    2018-03-06 13:47

原料、生产制造、销售等一整条供应链的连接离不开物流,物流环节尤以时效把控和成本控制为关键。不过时效并不只是将物流从一个地方搬到另一个地方,速度快的物流公司更重要的是保证两者之间的搬运是有效的。长期以来我国的物流成本居高不下,和物流环节的每次搬动存在很大关系。

如何打造真正意义上的速度快的物流公司

 

众所周知京东的速度在行业内有口皆碑,其CEO刘强东曾经说过,中国的商品从供应商到消费者需要经过7次的搬运,而且每一次的搬动都会带来物流成本的提升。真正速度快的物流公司,不单单指运输的时间短,一个很重要的前提是搬运的次数少。只有减少物品的无序流动,增加物品的有序流动,才能不让“降本增效”成为一句口号。

虽然近些年电商的发展催生了线上渠道的拓展,但占据85%的传统渠道才是物品流通的主通道,同时供应链结构变化发展也给物流行业带来许多新的机遇和挑战。物流企业想要在变革中提升速度和货物的流转,首先要仓储、分拨中心上发力,通过增加分拨中心的是数量、调整分拨中心的分布增加物品的有序流动。目前安能物流在全国有210个分拨中心,遍布全国的区域分布不仅能减少搬运次数,相互之间还能及时协调配合,解决诸如货运井喷期运转不周之类的难题。

如何打造真正意义上的速度快的物流公司

 

其次在大数据时代,利用好大数据这把利器能够更好地为物流工作保驾护航。先前安能物流自主研发的场站调度系统——“倚天系统”,事前货量预测、事中实时监控、事后调整统计,随时掌握第一手信息以管理优化实际需求、了解整个分拨中心的运作状态,使整体操作效率和操作质量都得到了很大的提高。

作为供应链不可或缺的物流环节,成为速度快的物流公司任重而道远。未来物流公司要加快步伐,多方联动形才有可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突围。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