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MoreCare0-3岁全日托:一件幸福而伟大的事业

资讯 TOM    2018-03-06 16:25

近日,MoreCare茂楷全日托公司联合创始人兼COO吕斯文在混沌大学创新院的讲台上,讲述了他创办MoreCare茂楷全日托的初衷,及其背后的故事,并详谈幼教行业的未来发展。

一念一执着,上帝所眷顾的才华

吕斯文向混沌创新院就4不一般(班)的同学介绍起他的创业经历,可以用“一切都是这么的顺其自然,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这句话来形容,单这一点比起其他创业者来说就幸福太多。

回顾成长经历:高考落榜后服从分配进入一所普通大学,毕业后找到份不错的工作并取得优秀业绩,这也算是一种人生的逆袭。但吕斯文并没有满足于此,而是在成功后选择了离职,并开始了第一次创业——从事职业培训,用7年的时间做到细分市场第一位,吕斯文的每一次选择看起来似乎被上帝所眷顾过。然而对他而言,这背后其实是基于对问题与现象的深入思考、遵从内心与事情的本质,只有厚积薄发、拒绝简单的复制抄袭才能找到属于自我的价值。

什么才是一件更有意义与价值的事情呢?在政策、市场、趋势三大方向,加上专业的团队分析和自身的优势整合基础上,吕斯文将视野放在了0-3岁托育领域,并坚定的告诉我们,至少会用10年的时间去用心的打造“MoreCare茂楷”这个集日托、保育、早教、父母工作坊及家庭教育咨询服务为一体的中国家庭婴童养育教育综合服务平台。

大市场中孕育出更专业化的 “爱”

2016年全面开放二胎政策以来,完整施行了两年的新生人口政策远低于国家卫计委当初的预测。除了养育成本高外,托育服务短缺、女性职业发展压力大等因素也是现代家庭在考虑二胎的重要因素。

如果做全职妈妈在家带孩子,会让妈妈们与社会脱节,也会影响未来职业发展。如果请家里老人带孩子,除了会非常辛苦劳累,还有各种隔代教育问题。也可以雇一个保姆来帮忙,可是即使能负担起这一大笔花费,也很难找到合适的人选。如何解决0-3岁这个孩子大脑发育的关键时期,成长的黄金阶段的教育问题,同时也能解决家庭养育问题与母亲职场脱节的焦虑,吕斯文决心把事业放在了孩子的“保教”(EduCare)身上。幼教行业的发展似乎再度引发市场的爆点,吕斯文及其MoreCare团队聚集势能创建了MoreCare茂楷全日托。

《中国0-3岁儿童托育服务行业白皮书》是茂楷全日托和腾讯教育联合出品的行业分析报告,在业界具有专业性的权威影响力。在册子中介绍道在上世纪的八十年代,中国的托儿所几乎遍布城乡,在大中城市的企事业单位,街道社区都能看到婴幼儿的身影。随着中国经济社会的转型,企业后勤保障社会化的改革,出生人口的减少等因素,托儿所几乎消失了。当时的托儿所只是保育机构,并非教育机构。然而,现实的社会环境是怎样的呢?据统计,目前全国婴幼儿在各类托育机构的入托率仅为4.1%,中国城市3岁以下儿童的入托率不到10%,而发达国家3岁以下婴幼儿的入托率在25%-55%之间。

书中同时还分析了包括英国、美国、日本、台湾在内的托育机构情况以及目前国内主流的国际幼儿早期教育理念。MoreCare对婴幼儿的托育服务做足了功课,形成了从总部市场与教学研发,全国子公司区域分管到园区运营,IT团队与师训中心等一体化教学管理服务体系,将全日托园开设在办公区,甚至是企业的内部。这种全新的生活方式,让父母在拼搏事业和养育孩子之间找到了更好的平衡方式。

用爱传递每一位老师,才能将幸福传递到孩子身上

关于MoreCare的教育理念,吕斯文斯文向同学们介绍:MoreCare希望塑造0-3岁孩子内心充满幸福感,这种幸福感来源于孩子们日常所接受到的讯息:健康、社交、体能、环境、艺术、明礼、自然、科学、父母先行与家庭关系等各个方面。而这“爱”与“幸福”理念传达的核心就是MoreCare的老师。如何吸引高素质的人才,如何留住人才并更多的给予老师们关爱与信任,斯文说“让每个家庭幸福,让每个员工幸福”。只有在安全、有爱的环境中,首先让老师感受到了幸福,才能把幸福的根源传递给孩子,更好的教育孩子。”

有位哲人曾经说过“没有爱就没有教育。”对于吕斯文而言,他所理解的教育就是培养人自由而无用的灵魂,不追求功利心,找到自我内心幸福的源泉。正是源于这种动力,吕斯文斯文找到了让他感受到幸福与伟大的事业“我和我的团队能够有幸参与到很多宝宝人生的开端,这是一件多么有福份的事业。”祝福这么年轻有为的创业者,继续在这份“爱”的事业上坚守与投入,未来能够将这种新兴的家庭生活方式推得更广,更普世于众。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